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新奇發現] 最「要命」節日 研究:耶誕節

(中央社台北25日電)美國研究顯示,耶誕節可能是一年裡,最「要命」的時節。
學者細查死亡證明後發現,耶誕節、節禮日(Boxing Day)及新年的死亡率是全年最高,人們因為血液循環問題、呼吸疾病及癌症等自然因素死亡。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Diego)的研究員表示,除了孩童以外,這項研究結果適用其他年齡層。
英國今年1項研究也顯示,耶誕節當天緊急送醫的人,死亡率高於週末及其他日子。
加州大學社會學教授菲力普斯(David Phillips)帶領的研究團隊雖然不知道耶誕節當天的死亡率為何比較高,但說法有許多種。
有些人認為,耶誕節人們壓力比較大、或是更容易感傷,是死亡率升高的原因。
訃聞作家米全(Andrew Meacham)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每年這個時候,總是會收到很多張訃聞。我發現這樣的情況很規律,所以我打電話給各大葬儀社,看看他們是不是也認為喪事變多。」
菲力普斯教授研究阿茲海默患者的死因發現,耶誕假期間,因心臟相關問題死亡的案例增加,他認為這可能是因為癡呆患者無法適應日常生活節奏出現變化。
為了替耶誕節死亡率上升找出其他解釋,菲力普斯打算調查冷冽天候是否也是原因。
很意外的發現是,12月的自殺率是全年最低,謀殺案件也減少。因此,菲力普斯認為,無法獲得醫療服務是耶誕節高死亡率的真正原因。
他認為,有些人會在節日期間延後就醫,此外,部分醫院耶誕節值班人力減少也是死亡風險升高的原因。(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021225

http://tw.news.yahoo.com/%E6%9C% ... F%80-060547931.html
殘酷方向去想,由於前夕已有很多機會「創造生命」,因此在正日要取走一些生命才可平衡。

逾70%港女聖誕性愛低設防
2013年 12月 25日 00:00    香港商报

    調查指自我保護意識不高

    逾70%港女聖誕性愛低設防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仲男報道:聖誕節普天同慶,不少情侶在浪漫氣氛下或會發生性行為。據新界青聯智庫的調查指出,有逾七成受訪女士并不拒絕,或在被游說后,會進行沒有安全措施的性行為,反映女士們對自我保護的意識不高。智庫成員昨日在旺角街頭派發安全套,并提醒安全性行為責任并非只在男士身上,女士在有需要時應主動采取措施保護自己,亦應堅決拒絕任何不安全的性行為。

    68.1%認為是男士責任

    新界青聯智庫於今月16日至23日期間,以網上及電話成功向496名女士調查其對性行為的一些取態。受訪者中,以17至21歲(48%)及22至25歲(27%)女士為主。調查顯示,158人(31.9%)會主動采取安全性行為的措施,其餘338人(68.1%)則認為是男士的責任。至於假若男士要求進行沒有安全措施的性行為,僅有75人(15.1%)會堅決拒絕,有223人(45.1%)會在被游說后接受不安全性行為,更有141人(28.4%)不介意不安全性行為。

    新青聯街頭派發安全套

    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李世榮昨日在街頭的宣傳活動表示,調查反映女性對自我保護的意識不高,每年有不少年輕女士因此而懷孕,這將對她們的一生帶來嚴重的后果。他又指出,有164人(57%)選擇發生性行為的主因是維繫感情,反映她們對兩性關系有錯誤的理解及想法。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認為,性觀念應是從小教育及培養,建議政府在性教育方面,應有一套持續的宣傳及教育,例如教育部門可以在通識科加入更多性教育的知識。

    65.5%采用安全套避孕

    註冊社工羅棣萱建議,女士們要保護自己,切記不可濫交、養成安全性行為的習慣、警惕自己要時刻預防性病及意外懷孕、主動預備安全套、時刻保持清醒,拒絕服食精神科藥品、適當時機表達自己的意見與感受、勿讓浪漫氣氛影響自己的判斷力、雙方或其家人能否承擔意外懷孕所帶來的后果、堅決拒絕非安全性行為、時刻謹記「停一停、戴一戴、放心晒!」

    調查另顯示,選擇發生性行為的原因還包括,51人(17.7%)滿足性慾,48人(16.7%)是受到浪漫氣氛所驅使。采用避孕措施方面,325人(65.5%)會采用安全套,98人(19.8%)會選擇體外射精,另有46人(9.3%)則不會采取任何避孕方法等。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3-12/25/content_3286574.htm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