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巴基斯坦文盲基督徒夫婦被控發瀆神短訊而判死刑

巴基斯坦文盲基督徒夫婦被控發瀆神短訊而判死刑
ByStoyan Zaimov | 基督郵報記者

2014年04月9日|11:03 PM

據上周五的報道,巴基斯坦一對基督徒夫婦因發短訊犯“褻瀆”罪被判處死刑。律師表示將提出上訴,為這對文盲夫婦爭取公道。

聖母馬利亞的獻主會傳教士、巴基斯坦省長老羅伊(Aloysius Roy)神父在信仰通訊社周一的報道中表示,“我們非常關心他們;這樣的情況很常見,並且會造成很大的痛苦。這個問題還沒有解決,我們會繼續祈禱。”

“我們要團結一致,但基督徒保持低調是因為生活中充滿了困難和危險,而我們的第一條誡命就是生存。基督徒因為害怕才在行動時尤為謹慎。”

這對被判刑的夫妻,丈夫沙夫卡特(Shafqat Emmanuel)是個殘疾人,他的妻子沙夫卡特·卡扎爾(Shagufta Kausar)是位女服務員,他們於2013年7月被逮捕,上周五被鳥羽康辛格法院判處死刑。

短訊的內容並沒有透漏。

羅伊神父說,“我們希望政府方面能尊重法律,遵守法律法規,並給予我們憲法規定的信仰自由。”

上訴律師紛紛表示,用於發這些短訊的SIM卡並沒有用這對基督教夫婦的名字註冊,並解釋說,因為這兩個人都是文盲,他們不可能發出短訊。

人道主義組織World Vision in Progress及其國際合作夥伴已表示會照顧該夫婦的四個未成年子女。

這一地下組織發出警告說,“如果基督教群體不儘快跨出大膽的一步,這對夫婦很難在巴基斯坦活下來。”

周二,國際基督徒關懷(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的南亞區域經理威廉·斯塔克(William Stark)通過電子郵件告訴基督郵報:基督徒和其他宗教少數群體在巴基斯坦面臨的迫害可以“輕鬆躋身於世界上最激烈和殘酷的行列”。

斯塔克解釋說,巴基斯坦的瀆神法本質上視批評或背叛伊斯蘭教為非法,可以被判處死刑。

“自從1986年頒佈褻瀆法以來,基督徒和其他宗教少數群體已經嚴重被控告犯有褻瀆罪。2013年,在巴基斯坦有36個人被指控褻瀆,”他說。

“那36個人里有30人來自宗教少數派團體,其中12人是基督徒。雖然基督徒只佔巴基斯坦人口的2%;而實際上,2013年指控犯有褻瀆罪的人中,有1/3是傳福音的基督徒。”

他補充說,“基督徒在巴基斯坦被虛假指控褻瀆的事情經常發生,而被指控的原因經常出於社區、經濟利益、宗教偏狹觀念等。基督教社區的女性也會成為伊斯蘭國家綁架、強姦或強迫婚姻的對象。

“隨着巴基斯坦成為越來越多以宗教為根基的國家,他們對基督教團體的虐待可能會變得更糟,”斯塔克補充。

3月份,一位基督徒環衛工人因在與穆斯林朋友談話中侮辱了先知穆罕默德而判死刑。對此,巴基斯坦反對派和國際人權組織表示反對該判決。

按照原則,這對基督徒夫婦在短時間內不會受到審判,因為巴基斯坦在執行死刑中有一個暫停法則。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