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不願付宗教稅 德脫離教會者眾

發稿時間:2014/08/15 18:31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5日專電)德國媒體報導,今年上半年宣布脫離天主教和新教教會的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約50%,而不願意再付宗教稅是主要原因之一。

教會認為,德國銀行最近提醒帳戶,從2015年開始宗教稅會自動從他們的帳戶中扣除,使得許多信徒考量是否要再繳交相當於所得稅金8%到9%的宗教稅。

以多數信徒屬於新教教會的柏林為例,今年前6個月向戶政單位正式登記脫離教會的人多達萬人,比起2011年和2012年加起來的總數還多。

在天主教徒眾多的南德巴伐利亞邦,6個月之內宣布脫離教會的信徒多達1萬4800人,比去年全年的總數9800人還多。

不過,媒體指出,其實也有不少最近決定脫離天主教會的人是因為教會涉及的醜聞令他們失望。他們不願意再繳交宗教稅,卻未必是失去信仰。

去年10月德國黑森邦(Hessen)林堡(Limburg)教區主教范艾爾斯特(Franz-Peter Tebartz-van Elst)被爆耗鉅資興建主教公署及宅邸,引發各界不滿。雖然這位奢華主教後來辭職,社會上檢討教會財產不夠透明化的聲浪不斷,也引發許多天主教徒出走。

根據媒體估計,德國的天主教及新教的教會在2012年從德國人民的宗教捐稅得到的金額高達90億歐元。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408150318-1.aspx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