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穆斯林學者致信教宗籲加深瞭解

BBC中文網 2007年10月1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8:55北京時間 16:55發表


穆斯林學者致信教宗籲加深瞭解

超過130名穆斯林學者給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和其他基督教領袖寫信,要求加強兩種信仰彼此之間的瞭解。

這些學者認為,穆斯林信徒和基督教徒的關係改善可以為世界帶來和平。

他們在信中列出兩個宗教相同之處,如兩教都只可以接受一個神和要與鄰居和睦相處。

他們強調,穆斯林信徒和基督教徒都崇拜同一個神。


爭議演說:教皇本篤十六世有關伊斯蘭的引起了全世界穆斯林的憤怒。

這封星期四(11日)在華盛頓發表的信指出,穆罕默德被告知的真理,已經在其他基督教先知和猶太先知彰顯,包括耶穌。

他們又引用古蘭經,說穆斯林信徒有責任與跟隨這些先知的基督教徒和猶太教徒有特殊的友誼。

去年9月12日本篤十六世在德國演講時,引述14世紀拜佔庭帝國皇帝曼努埃爾二世的話說,先知穆罕默德帶給世界的只有"邪惡與非人道"的東西。

此番言論在穆斯林世界引起了極大憤怒,其後有38名穆斯林高級教士向本篤十六世發表公開信。
教宗本篤十六世其後說他發表的有關伊斯蘭的言論"被誤解了"。

---------------


基督宗教的排他性及霸權主義,本身正是其教義的深刻面,無法挽救!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