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我的女友篤信基督 我不是教徒 很痛苦 尋求協助

首先說說我的女朋友的信仰過程

我的女朋友是原住民
來自基督教家庭
爸媽兩個弟弟也都是基督教
17歲的時候跟一名基督教交往
但卻"在掙扎了很久"之後發生了性行為
並且一發生就是兩年
兩年後他們決定禁慾
又在禁慾了兩年
但!
最後他卻劈腿跟一名天主教徒發生了關係
又如此般的持續了一年
後來被劈腿了

接下來
輪到我變成了她的男友
也跟她發生了關係
我想說 他都已經做到這樣了
應該已經不信基督了

但卻突然有很大的轉變

我的女朋友以前在唱詩班的時候發現自己會唱歌
16歲就去比星光有的沒的的比賽
有一次比賽他唱了一首美聲的歌
據他所言觀眾跟評審有些許感動落淚
他認為那時候因為他親近上帝
所以給了他令人感動的力量

後來 他持續走唱歌這個路
開始唱張惠妹等高亢的搖滾
他說沒人再敢受過他的力量
因為她與人發生了關係
遠離了上帝

但我個人認為
沒人聽嗨搖滾的時候是會落淚的= =

結果呢
最近他要去比一場他從沒比過的中國的大型比賽
他開始很有壓力


但她口口聲聲說沒壓力
我問他:「你去比賽的目地是甚麼?」
他說唱歌就該只能唱歌不能有目的
我說有目的有企圖你才能有動力
但他覺得有「企圖心」這點是很不好的
(我個人認為這跟他教會教導人只能往光明看 神會給你指引有關)
他認為唱歌不能有目的

(阿你tm的界別去比賽阿)

找不到目地的他
就突然在某一晚我剛好不再他身邊的時候
又重拾禱告 和聖經經文
由於在隔兩天他就要飛往大陸
原本就是有點異地戀愛的我們
我為了她趕快辦完事從學校走人
然後搭晚上10點多的火車到他住的地方已12點多
陪他
當時天氣很冷
他也沒在地板上鋪墊子
竟然叫我睡地板!!
說是因為要禁慾

我當然心生不滿
然後為此跟他小吵了一架

又看到他問他教會的朋友是不是應該要跟非基督教徒的男生分手

因為「價值觀」會很不同

幸好當時他教友叫他先冷靜
不然我真的會怒火中燒

小弟我對於宗教是抱持著尊重的態度
我不喜歡批評宗教
因為那是個人的信仰

但我的女友似乎很希望我也是基督教
(tm的)
他說:「耶穌那裏有愛」
我說:「佛祖有愛,阿拉有愛,我也有愛,墨家甚至有超級大愛。」
他說不能比較
我問原因
他說真理不能質疑跟解釋
並且說其他宗教都是撒旦的誘惑
我差點睡地板的那天他說:「上帝似乎要我更愛你,遇見非基督徒的男友避世上帝的指引」
(意思是要幫上帝傳福音)

tm的到底是要愛我還是因為上帝要他愛我
又說:「因為價值觀不同,萬一哪天上帝的愛比我的愛更重要,他會選擇拋棄我。」
然後說如果我愛他我應該要為他等到結婚後
因為性是上帝賜予夫妻最好的禮物

tm的
他早就做不知幾年了
有差嗎
小的是理科出生的 後來就讀醫藥相關科系
完全了解人的性慾是被擺在最下層的生理需求必須要滿足
愛情也是有三角理論中激情必須一定要有

重度聲明
小的不是堅持要發生關係爽快感
我是很貼心的男人
每次跟他辦事必定會等到他"舒服"完才換我舒服
我永遠把自己擺在第二位
你說你不想做
可以
但是以神之名要我等到結婚
又跟我說可能會拋棄我
這是tm的甚麼荒謬的不對等保證

況且
用作不做愛來斷定愛不愛她
讓我覺得自己很低劣

既然我都不是你的第一次了(ps他是我第一次)
那你有甚麼資格叫我負責任
有甚麼資格叫我為你等

然後還不斷的貶低其他宗教
對佛教說邪靈
從一個有自信的女孩變得甚麼斯乎依靠神都過得去
自己的定位在哪

然後又辯論不過我
(小的也有看聖經 但裡面的內容跟十屆都充滿漏洞)
舉利說甚麼有個女性同志因信仰之後便會正常性向
有學過的都知道
人原本一出生性向就是雙向的發展
所以有人會比較娘有人比較man
而且他的朋友也是gay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他溝通
我到底該如何讓他捨棄這個宗教?

ps他這次比賽沒進(但有禱告ㄏ)

重新聲明
我真的尊重宗教
但我無法容忍我的女友的腦子因為上帝變得非常無腦
無法用邏輯溝通
看來,你女友「重投」耶穌,是由於比賽壓力所致。而性格改變,或許是教會人士的影響(我假設了她比之前更頻密地上教會)。

假如你希望換回以往的自信女友,看來你也要入虎穴走一趟了。緊釘著她,那麼教會內奉神之名愛說是非的八婆就難以接近。慢慢地,讓她對返教會的興趣減低。

然而假如你沒有這個時間,或者因地域所限而無法實現,那只好在遠方看她自行造化了。能忍得住不去刺激她的宗教是最好,如果你忍不住,或許她就會跟著那個虛無的神越走越遠了。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死抽,你是搞什麼鬼,你有沒有去安太歲ㄚ?跟你說記得光明燈要點,你有沒有點?要點最大盞的那一盞,那才有用。點幾盞小盞的,連路都看不清呢!

最近老是來些奇奇怪怪人物,不處理又不行,你想搞死本探長ㄚ....= ="a.....你居心叵測ㄚ......

怎麼老是這些奇奇怪怪的病症最近都跑這來了.....= ="a.....

小朋友,我看完了你的敘述了,還順便幫你畫了結構圖與排了命盤八字,嗯.....不要太感謝本探長....只要仰望與敬畏就好了....= ="....我是很低調的。

基本上,她就是TMD的想要甩了你,那些全不是原因,都只是藉口。

還有你是念醫藥的,你生理學是被當的不成?

那是費洛蒙!

費洛蒙做什麼用的?回去翻教科書,不然Google一下也成。

這不是TMD愛!你也不是真的這麼TMD愛她!

你的憤怒來自於被拒絕,還有未受到對等的對待(當然你第一發給了她,還有連分手砲也膛炸了,都與你寫這申訴函有關係)。

她信仰是根植於很小的時候,所以16歲時她能唱出感動眾人的天籟,但在17歲被開苞後,自覺有羞恥感,這無形的因素一直影響她的表現。

她也不是真的這麼相信『天父的愛』,否則就不會這般的看低自己。她是在恐懼,你看不出來嗎?

你跟她講邏輯幹嘛?你邏輯都已經錯誤百出了,還跟對方講理?信仰是不講邏輯的!愛情也是盲目的!請你好好記住這一點,可以嗎?

還有,當愛情消失,或是說費洛蒙不再起作用,愛情就宣告結束。不要懷疑,這是有生理學與分子生物學基礎的。

此外,你是跟她講『愛』,不是跟她說『理』!

真搞不懂,就換一個吧!

她沒你不會死,你沒她也不會掛,就是被甩嘛!

哪個人沒被甩過?當然我是沒有啦,因為我連一壘都沒上過,就直接被三振了....= ="....不過對方也被我給修理的稀哩嘩啦的....都還可以感受到對方深深的怨念....本探長真是太高興這樣被對方永無止境的祝福,這真的只有神才能享有的殊榮,太驕傲了......

還有,我要糾正你一些觀念,她不是無腦,你跟她半斤八兩的,用不著這樣吃不著葡萄嫌葡萄酸的。

你到底有沒有好好上課?好好的讀書與思考ㄚ?

我們的大腦一點都不可靠,常常被蒙騙,因為我們的專注力只能專注在同一時間的某一個點上,其他的現實是全然無法體驗到的。

你有的只是故事,不是真相,也不會是事實。

你現在就是當做被甩了,或者就是根本被甩了,這門情愛與誘惑的課,你是被當了,重修吧!

你學成這個鬼德性,搞什麼鬼ㄚ?

說有學又派不上用場,真懷疑你怎麼沒被死當!

已經用比較卑劣的方式了解她真的不是信仰
而是缺乏信心
比賽完後依然願意為了我破戒
費洛蒙我知道
妳說的我都了解
也知道信仰沒有邏輯
唯一無法接受很多基督教都想將另一半
半強迫的使他們尊守的戒律
看來你沒聽懂我的問題
我不喜歡因為跟她扯到神就吵架
我盡量必免談論
但他爸媽也希望我是
若是因為基督的緣故分手什麼的
我會永遠無法原諒當我愛情學分的她和上帝
(離教者們都知道這種事常有)
我會放不下
誰愛情學分沒被當過?我也有阿
我說她無腦是因為她思考的方式變成所有都是上帝賜予的感覺
否認自己本身的努力與感覺
這是我無法接受的

還有 Dr.Sherlock
你是真懂還是只知皮毛?
憂鬱壓力大時腦部會需要多巴胺
來使自己感覺高興開心
而很多方式能讓自己的腦內產生多八胺
跑步,閱讀
而許多人在讀聖經時因為心裡因素
認為能獲得救贖,進而產生多八胺

我希望是
幫她找到一個不依靠那虛偽的信仰就能有自信的方式

因為遲早有天。同樣的事會再發生
本帖最後由 Sherlock, M.D. 於 2015/4/3 12:42 編輯

你是指『Dopamine』吧,當然知道,說我懂皮毛,即便我只有些『皮毛』就夠『禦寒』了。

何況我還是醫生,各個都沒出息,真是──黃鼠狼生耗子──一窩不如一窩。

連問診、看診都不會,下的診斷簡直是胡來,讓我回去當臨床教授,這種只會考試的,來一個我當一個,來兩個我當一對,絕別想在我手邊輕鬆了事,因為老子是不考試的!!!

你的問題,我見過太多啦,本探長也碰過,不過當時年紀輕,不懂怎麼處理,現在就不一樣了,來一個處理一個。

你的問題,我已經回覆過一位比你狀況嚴重的啦!

一樣的老毛病,老是想跟信仰對抗,你就管好自己就好了,她的信仰你就別管。

她要你成為基督徒,也不過是過過水,作作樣子,就天下太平了。

你那是在為她想?你是在堅持自我的觀點正確,堅持要把對方拉出來。

你『不接受就已經很糟了』,還要跟她硬碰硬,那不就是等著一拍兩散,快點散場嗎?

她跟你談,你就聽就好了,別再反駁了,她能活到這麼大,一定有她的本事,頭腦不清楚又如何,根本不礙事ㄚ?!

你沒聽過『placebo effect』嗎?重要是有效,不是管他真的,假的。

信仰就是這麼一回事,你自己也用過不少次,別說你腦帶清楚,思維有多深刻,學的有多專精。

治療,只有兩個詞:有效與無效。

手法與技巧,占6成,藥物與其他輔助治療,約略4成。

你搞個無效的方式,搞到還反受其害,不自找麻煩嗎?!

不過,你起碼還知道自己沒輒,知道找管道,這一點就還不錯。

不過呢,我不是治療對方,我是治療你──因為是你來求助,不是對方來求助。

你觀念不變,她就不會變,你就等著某一天接簡訊吧。

你先學著『順』吧,這個字先能悟的透,再談下一階段。

還有,本探長,不是教你讓對離教,而是讓你們能走下去,這才是根本之源。

即便她放棄基督信仰你們這種相處模式,遲早還是走不下去。

PS:本探長很重視帖子內容、標點符號與起、承、轉、折,錯字太多,白字太多,會讓本探長心情不美麗,或是突然看不懂,當場腦損在那,或是根本不想看,最常見的是回都不想回,請稍加注意。
知道了
感恩不盡
現在不能溝通,
將耒更加溝通不了!
這個情況簡單來講只有兩種辦法,只是兩種辦法都要非常覺悟。
第一個:如果想繼續跟她走下去,你就必須成為基督徒參加教會,總之就是成為道道地地的基督徒,要不然不成的話,想要她的感情是不可能的。因為教會必定會教她應該教的東西,讓她留在教會裡。她也必會認為那是上帝所為她做的。
第二個:就是跟她分手,分手表示你選擇自己的路,永遠只代表這個而已。
因為你不可能在不是基督徒的情形下擁有她。
我非常支持探長的說法。^^她想上教會你就別管,她不拿香你就跟別人說她是基督徒不能拿香。不過,教會界那邊我就不敢保證跟我的立場一樣了,據我所知,教會一定要對象是基督徒,所以我才只提二種方法給你。因為如果你以不是基督徒的狀態跟她結,架會吵個沒完,她會以教會的立場跟你吵,甚至更麻煩的情形都有。
教會基督徒的想法只有一個,希望每個人都走教會,成為基督徒。不管你背景再有力,總之,教會界的基督徒,一定會希望每人成為基督徒走教會,這是福音種子傳下去的證據。事實上,你可以不是基督徒,但是教會界絕對不希望教徒尋個非教徒結婚。
說句有迷湯沒迷藥的話:絕對的愛需要絕對的信.這裡不是說要信什麼勞什子老耶穌哥,而是要確信你的伴侶.她是好是壞,是圓是方,也是你自己所選的.

如果你發覺愛她溫柔美麗但同時她又只中看不中用,而中用在你(或大部份麻吉和麻甩)而言是必須的話,那整件事情是反了基本物理啊.你只能擇其一了,一是引刀成一快,以應付日後長期不定期禁慾.二也是引刀成一快,另謀出路好了.

如果兄只是為不能順利把她隨時推倒而心有不甘的話,另找他人吧.世上除了仁科百華還有不少J杯的,再難找的天仙也總有別的選擇.

但如果兄是確實愛她愛得非卿不娶的話,就笨一次探身火海吧.但當然,這不擔保她在婚後何時告訴你信心又發問題,禁慾的牌子隨時也會釘到你可愛但又饉餓的小弟弟上去.但要是有愛的話,你就讓信這是讓她好囉.
做好男人,是讓身邊所有人開心
做賤男人,只是不想自己太傷心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5/5/11 23:55 編輯

跟基督徒交往,有沒有愛不重要,而是對方有沒有性慾,你跟一個女基在一起,她沒有性慾,她跟你借錢,你需要錢的時候,她還會用你做過的事罵你。要一個女基督徒離教,也是看這個女人有無性慾,信教性慾低的男女,性慾會自動死亡,這種方面除非她們自己不願意死,那就直接離教了,不然就拉鋸,討價還價,將功補過什麼有的沒的去和上帝交通(個人感官劇場)!然,她已經認為婚前性行為就是不愛她了,因為各種大道理和無恥感官,結果通常都是不能忍到婚後,道理上根本不愛我,只是為了那個,不想負責等!

她這種成分不重!不知妳們現在如何,我在中國論壇遇到一個人說,上帝和愛情,我選擇愛情,這就是完美巴黎聖母院的劇情。上帝和小雞雞,我選擇則雞雞(題外話),我的意思是,以你的立場,抓一時刻問她,上帝和我,妳選擇哪一個?才是你之前看重的,選你,直接離教,直選其他男人,也直接離教,但不要讓他篤定或堅定去做這種事,因為她是「基督徒」,一定相信地獄的存在!如果演變大壁爐烈火前吶喊的的教士,日子久了會出現其他身心症。

你就在你愛上地的多還是愛我的多這個地帶和她嬉鬧吧!但如果她是堅決的話,就會變一刀兩邊!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