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申請working visa最易行業

美国和欧洲天主教会当地神父短缺 从非洲和亚洲聘请

据乔治城大学使徒应用研究中心(Center for Applied Research in the Apostolate at Georgetown University)表示,美国、欧洲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天主教会越来越难找到当地神父,从而这些地方越来越多神父都是从非洲和亚洲聘请。使徒应用研究中心周四在该中心的博客1964上强调发表的一份报告表示,“美国、欧洲以及世界上没有当地神父讲道的其他地区教会更为普遍的是在使用来自非洲和亚洲神父。”

该报告解释说,世界各地每个天主教神父带领的天主教徒比例从1980年的1895人增长到2012年的2965人。

这份报道表示,神父的普遍短缺现象也妨碍了天主教社区建立新教区的进程。“从全球来看,2012年主教和宗教社区加起来的神父总数量比1980年神父人数仅增加713人。欧洲神父占这一群体的23%,但欧洲神父人数下降最厉害,同一时期的损失总人数为56830人,”报告显示。

该报告解释说,天主教会因世界不同地区发展变化不一致,目前在重新装备,进行调整。全球天主教徒自1980年以来增长了57%,总人口数刚超过12亿,而欧洲的天主教人口仅增长了6%。

然而,此期间非洲的天主教徒数量增长了238%,亚洲在此期间的增长比例为115%。美洲同期增长比例为56%,而欧洲只有6%。该报告强调说,基督徒人口的增长差异在某种程度上归因于随时间而来的生育率差异。

“非洲天主教徒相对欧洲出现快速增长现象的原因是各地区的生育差异,而不是移民或者传福音工作的不同。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在历史上也比欧洲和北美的生育率高,导致这一地区天主教徒的数量明显增长,”该报告表示。

该报告解释说:“教会主要因为这些不同生长模式正在经历戏剧性调整。成百上千年服侍教会的教区不再与世界天主教徒数目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也不是最经常参加聚会的人群。然而,现在还没有出现巨大的动力让欧洲的教区可以移至非洲进行服侍。”

报告补充说,“考虑到教会教区和堂区结构的自主权,教会调整的进度会很缓慢。主教和牧师并不是一直都能够掌握全球天主教徒人口改变的最新信息。关闭的教区也不会把‘储蓄’捐赠给另一个教区来建立新教区,教会并不是一个跨国公司。”

“鉴于人口、教区和神父中存在的主流趋势,教会有可能继续会在未来几十年里重新调整。2012年,欧洲的天主教徒比例少于四分之一(23%)。然而,该地区仍然占有55%的天主教教区和45%的天主教神父。欧洲可能面临神父减少、教会关门的未来,而亚洲和非洲的神父和教区数量很可能会持续增加,”该报告进一步指出。
http://chinese.christianpost.com ... %98%E8%AF%B7-19917/
係咪好多都坐緊花廳?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