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Thank god, 损失到最少,就损失我老公

台湾“防长”称要感谢上帝:导弹射到澎湖死人更多
台湾金江舰1日误射雄三飞弹,贯穿渔船“翔利升号”,造成该船船长黄文忠身亡,另外三名渔工受伤。然而,身为“国防部长”的冯世宽却并未在第一时间出面说明,引来不少骂声。同时也传出有不少朝野“立委”认为,“该有人下台负责”,暗指冯世宽。

  据台湾东森新闻7月3日报道,或许迫于舆论压力,冯世宽昨天(2日)一早便南下高雄慰问黄文忠家属,强调会尽速协助家属达成“国赔”、修复渔船,以及检讨军纪及飞弹操作流程等;绝对不会规避责任,但去留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调查事出原因与善后。

  目睹父亲惨死的小儿子黄明泉,不满事发后军方没有派船、派直升机来搜救,情绪激动地质问冯世宽“你知道我爸爸头都破了吗?”

  黄明泉追问“如果船沉了怎么找?”不料,冯世宽竟然回答,这就是他想要说的,大家要感谢上帝,“射到澎湖的话,要死多少人”,上帝保佑损失到最少。黄文忠妻子闻言反呛“损失到最少,就损失我老公这样?”

  据了解,雄风飞弹飞行约40海里后坠落于澎湖外海处,并未穿越海峡中线。

  黄文忠妻子指责称,国军实在太懒散,才会造成今天这个后果,用人民纳税钱买的飞弹,应该对抗外敌,“不是打我们渔民,宁愿不要‘国赔’,只求全家人平平安安。”

  黄文忠的女儿哽咽说,“再多慰问金和赔偿也换不回我爸,我们的家碎了。”

  最后,冯世宽准备离去时,媒体追问说有“立委”要他“知所进退”,但他没有正面回应,仅表示“去留不是问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早9时左右,黄文忠家属搭海军两艘飞弹快艇70、71号出海招魂,预估上午11时到达事发澎湖海域。黄文忠妻子登艇时,频频掉泪,由旁人搀扶才勉强步上快艇。

  失言“部长”:冯世宽

  对于“国防部”、“总统”蔡英文的一系列反应,前国民党“立委”邱毅痛批,不相信所谓“误射说”,要求冯世宽需要为此下台负责,身为“三军统帅”的蔡英文也要好好思考如何面对民众。

  台湾《中国时报》更是发表社论,称蔡英文烙下重话,直批“国防部”目无军纪、人谋不臧,表示此事“绝对不可原谅”,事已至此,若是勇于扛责的明眼人,冯世宽就应该自己摘了乌纱帽,下诏罪己,自请走人。

  事实上,从党外起家的民进党一直与国民党亲手培植的“国军”关系不佳;在野时期,民进党就常常批评“国军”。外界也普遍担心,作为首任女性“三军统帅”上任后,很可能无法“镇住”“国军”。为此,蔡英文特地从国民党籍军官中挑选出这位从2006年就退役的冯世宽担任“国防部长”。
http://mil.news.sina.com.cn/chin ... xtsatn8023896.s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