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被揭破壞桑德斯競選,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辭職

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舒爾茲(Debbie Wasserman Schultz)。攝:Scott Audette/REUTERS

7月24日,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主席舒爾茲(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因為被揭在初選中偏袒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莉(Hillary Clinton),並批評和破壞另一位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競選,最終在各方壓力下宣布辭職。維基解密在7月22日公開超過1.9萬封 DNC 成員的電郵,其中包括如何削弱桑德斯的競選等內容,令舒爾茲陷入危機。此事正好發生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前一天,舒爾茲仍要主持大會,因此將在大會28日結束後正式離任。

展望未來,對我來說,達成目標的最好方式就是在大會結束後辭去全國委員會的主席之位。

舒爾茲(Debbie Wasserman Schultz)


身為佛羅里達州聯邦眾議員的舒爾茲在辭職聲明中指,她的首要任務始終是為選區的民眾服務,她期待繼續為此效勞,但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辭職。民主黨高層已決定取消她在大會的任何演講環節,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 Marcia Fudge 將代替她擔任大會主席,舒爾茲只需要在每個環節開始和結束時負責敲擊木槌。一名匿名民主黨高層對 CNN 表示,「她相當於被隔離了」。

雖然此前民主黨內就有不同派別人士不滿舒爾茲,但維基解密7月22日公布的電郵成為她下台的最終導火索。當日公布的超過1.9萬封電郵據稱由 DNC 成員在2015年初到2016年發出,其中一名成員建議攻擊桑德斯的信仰,他在電郵中說:「我認為他是個無神論者……一個無神論者和一個猶太教徒(編注:桑德斯父母均為波蘭猶太人)對我的南方基督徒選民們來說可是很不同的。

電郵漏出後,桑德斯在24日公開表態要求舒爾茲辭職,「我不認為她夠格做 DNC 的主席」。桑德斯表示,不只是因為這些充滿 DNC 偏見的電郵,更因為「民主黨現在需要新的領導層來打開黨的大門,歡迎工人和青年」。他還否認自己是無神論者,指在 DNC 高層中有人意圖抹殺他的競選,令他感到憤怒而悲傷。

待到舒爾茲真的宣布辭職後,桑德斯發表聲明,指舒爾茲做了正確的決定,感謝她多年的服務,但他又強調,「民主黨領導層在總統候選人提名程序中必須永遠不偏不倚,不過在2016年的競選中沒有做到這一點」。他還表示自己雖憤怒卻不震驚,因為他半年前就說過 DNC 是支持希拉莉的。

得知舒爾茲辭職消息後,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舉辦地費城集結的桑德斯支持者們大聲歡呼,「舒爾茲完啦!舒爾茲辭職啦!」桑德斯的競選主任 Jeff Weaver 更形容舒爾茲的辭職是桑德斯陣營的「勝利」。

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希拉莉也發表聲明,感謝舒爾茲過去的貢獻及辭職的決定,希拉莉更指多虧了舒爾茲的辛勞和領導才有這週的全國大會。在新的 DNC 主席選出前,現任副主席 Donna Brazile 將成為過渡主席。奧巴馬政府的房屋及城市發展部長、民主黨新星卡 Julian Castro 則可能被提名為下任主席。

[url=][/url]7月12日,桑德斯出席希拉莉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的集會,正式表態支持希拉莉。攝:Andrew Harni/AP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杜林普(Donald Trump)迅速抓住機會,就舒爾茲辭職事件批評民主黨制度不公,被操縱,他的競選主任 Paul Manafort 還要求同樣在電郵上出過紕漏的希拉莉也和舒爾茲一起辭職。杜林普發布 Twitter 稱,「今天的事證明了我一直以來都很清楚的事,那就是真正堅強又聰明的那個人,是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而不是舒爾茲」。普利巴斯則表示,民主黨接下來這一週不會好過。

分析指,舒爾茲事件很可能影響得來不易的民主黨內部團結。桑德斯在7月12日才剛剛正式表態支持在初選中鎖定勝局的希拉莉,而本週的黨代會也安排了桑德斯在25日大會第一天發言。一位匿名的民主黨人對 CNN 表示,舒爾茲事件在這個時機發生,對本來就未完全解決分歧的希拉莉與桑德斯陣營來說是「火上澆油」,甚至可能影響之後的合作。

此外,希拉莉陣營的一份聲明也引起媒體關注。聲明指,維基解密公布的這批電郵是由俄國黑客獲取的,「這是俄羅斯政府試圖影響美國大選的又一證據」。希拉莉的競選主任 Robby Mook 也在24日稱,專家們的意見認為,俄國黑客偷取這些電郵是為了幫杜林普在大選中獲勝勝。杜林普對這種說法未做出回應。


38:41
路透社最新民調顯示,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結束後,杜林普從落後希拉莉將近10個百分比,追到了38%比41%,僅落後希拉莉3個百分比。分析認為這令希拉莉更需要贏得桑德斯支持者的選票。皮尤研究中心7月初的民調顯示,85%的桑德斯支持者會支持希拉莉。聲音

這就是我們在半年前所說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支持希拉莉,反對我的競選。

桑德斯


這些電郵顯示,這(指民主黨)完全是一個被操作的體系……抱歉了兄弟們,不過桑德斯實在是太累了,走不下去了,現在打算不再理會這些新的電郵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對他的不尊重。真慘!

杜林普


在這種情況下離開是個恥辱。(但是)沒有人會終身被選為全國委員會的主席。這裏已經不再歡迎她,這種結果也是遲早的事。

衞報引述匿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前成員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DNC)是美國民主黨的正式管理機構,負責為全國各州、地方和全國選舉的候選人協調競選策略,每四年組織一次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以確定該黨的總統選舉提名,以及制定美國民主黨的政綱。雖然其支援該黨的候選人,但對當選人並沒有管理權。 委員會由全國各州民主黨分部的主席和副主席,以及在全國50個州及附屬地區選出的200名黨員組成,主席則由全體委員會成員選出;其亦會舉行籌款以支持活動。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於1848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成立,對應機構是共和黨全國委員會。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來源:CNNBBC華爾街日報衞報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0725-dailynews-debbie-wasserman-resign/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