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真兒希的抽獎

【本報訊】天主教及基督教昨抽籤,各自抽出10名特首選舉委員會委員,競爭激烈的天主教組別在318名教友抽籤,曾三度當選、並於上屆投票支持梁振英的徐錦堯神父落選,而表明要踢走梁的「鳩嗚團」成員葉慶祥則首度當選;基督教組別,立場親政府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出局。「基督徒反圍標抽籤選委大聯盟」表明,會要求當選選委盡快向教友交代提名和投票立場。
記者:林俊謙

■大會展示參選人名牌及抽籤箱供參選人檢查。
■大會展示參選人名牌及抽籤箱供參選人檢查。
宗教界在選委會中有60席,分別由六大宗教平分,而天主教及基督教以抽籤方式各產生10名委員,他們昨於政府總部閉門抽籤,記者未獲政府安排採訪選舉過程,全程只能在政總出入口等候參選人出入。
由於非建制陣營動員教友參加抽籤,令兩個組別選委競爭較上屆激烈,天主教有318人爭10席,基督教經首輪抽籤後,仍有33人進入最後抽籤,而參與天主教抽籤的非建制人士,包括法政匯思成員任建峰、香港民進黨楊繼昌、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前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以及曾支持梁振英的徐錦堯等均未抽中,首度參選的「鳩嗚團」成員葉慶祥、上屆曾提名梁振英參選特首的張俊挺,以及8名教友當選天主教選委。

團體促盡快表態
葉慶祥會後表示,希望能為「黃絲」和爭取真普選的港人出一分力,「我有信仰,所以感謝主」,他最希望下屆特首能實踐真普選,表明不會提名梁振英參選下屆特首,「我一定唔會(提名梁振英),Anyone but CY!」
任建峰形容葉當選「仲開心過自己抽中」,稱最開心是成功鼓勵更多非建制教友參與選委,令該界別選委非全由建制派佔據,又指不少教友對「梁粉」徐錦堯不再當選感高興,又呼籲當選的非建制派選委要求下屆特首盡快重啟政改,爭取真普選。
基督教選委方面,角逐連任的上屆選委中,只有上屆曾提名梁振英參選的朱世平成功連任,立場親政府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則落選,其他9人均為首度當選的教友。
早前絕食抗議協進會選委產生方法不公平的「基督徒反圍標抽籤選委大聯盟」發言人林子健昨日表示,親建制的管浩鳴雖然落選,但大部份教友都未清楚昨日當選選委的政治立場,表明會要求他們盡快交代提名和投票特首標準,「唔可以抽完籤就走咗去,乜都唔使交代,咁係不負責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1120/19839690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16/11/22 17:24 編輯
【本報訊】天主教及基督教昨抽籤,各自抽出10名特首選舉委員會委員,競爭激烈的天主教組別在318名教友抽籤 ...
受傷害的人 2016/11/22 13:56 提交


    居屋,政府 ibond,  IPO c分配。..都係用抽籤之喎,都幾兒戲。
自己都冇普選,還叫人要真普選,

港聖公會及佔中教牧聖誕文告政改立場各異形同舌戰

聖公會大主教每年都會發表聖誕文告,宣告基督降生的和平訊息。但今年由被指持建制的聖公會及支持佔領運動的一班教界人士各自發出聖誕言論,內容都提到港政治現狀及政改,兩種不同政治立場令聖誕文告形同舌戰。
19日鄺保羅大主教發表的「聖誕文告」指香港佔領運動和政改爭論後變得撕裂和分化,批評本土主義及衝擊政府的行為。數天後,九位教牧及神學界人士亦推出了「聖誕節牧函」,指教會不能忽視參與社會公義。
鄺保羅牧師今年向香港巿民發出發出的「大主教聖誕文告」中提到:「在主基督裏,所有阻隔和分化人與人之間的藩籬都給拆除。不論貧富、男女、老幼、不同種族、不同膚色、不同信念,都像弟兄姊妹般同心聚集,因為「他們在基督裏成為一群了。」
他接下來炮轟本土主義人士及不滿政府人士,指他們製造矛盾分化,使用暴力表達。他又提 到2017年普選諮詢,指香港人應以愛勝恨,抱和解團結精神建構行政長官的選舉方案。
23日,周智禮傳道、鄧頌翹傳道、王家輝牧師、胡志偉牧師、孫寶玲牧師、關浩然牧師、趙崇明博士、禤智偉教授、龔立人教授等支持佔領運動的教牧及神學界人士亦發出「二○一五年聖誕節牧函」,指「耶穌基督救贖的教會,被差遣在當下的香港,忠誠地宣告和踐行耶穌基督的福音,即上主親自掌權,戰勝罪惡。其中包括:第一,認識教會自身身份;第二,辨識罪惡;第三,指出罪惡;第四,不參與罪惡;第五,建立仁愛與公義社會。」

他們指當下社會面對著罪惡,包括高樓價和高租金帶來居住和營商艱難、全民退休保障渺渺無期、一國兩制受到嚴重破壞、鉛水事件和TSA評估反映政府的官僚主義作風等,令無力感和無助感瀰漫香港社會,指教會要教會要認識其身份,關心行政長官選舉及選委會基督教委員會的安排,支持推動「真普選」,並向香港市民作出承諾——指出罪惡;不參與罪惡;建立仁愛和公義社會。

http://chinese.gospelherald.com/articles/25589/20151222/港聖公會及佔中教牧聖誕文告政改立場各異形同舌戰.htm
受傷害的人
為什麼教會內人仕要有同一口徑的政治立場?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