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清真寺外報佳音

今年聖誕的奇異風景線,便是有教徒在清真寺旁邊報佳音。教徒重演耶穌出世的場景,圍觀者眾,歌聲悠揚。

我當日也經過現場,那些教徒會主動走過來派宣傳品,加一句「耶穌愛你」。

他們和清真寺只是一牆之隔,那也是明顯不過的兩個宗教,回教和耶教,耶穌出世也明顯不是回教徒的信仰。

不過這個理論上完全矛盾的現象,在實際的時空卻是毫無違和感的發生。

有人說這是宗教的包容,但也有人說,這是踩場,不過踩場的是在香港佔有主流地位的耶教,所以大家才會覺得無傷大雅。

換轉如果回教徒在教堂門外做禮拜,或者到處勸人要守齋期,結果便不同。

坊間流行「耶L」的講法,指霸道的耶教徒。譬如不許慶祝萬聖節,說那是魔鬼的節日。甚至在聖誕節也會指責市民放縱消費而失去紀念耶穌的原意,縱使那些市民根本不是教徒。

又或者不願在靈堂上香鞠躬。

耶L不願包容其他人的習俗,卻樂意強加自己的價值觀在別人身上。

有無想過,為甚麼聖誕節叫聖誕?對教徒來說,耶穌是聖人,他出世所以是「聖誕」。但不能要求非教徒也認可耶穌是聖人,所以客觀叫法是耶誕。否則佛誕孔誕也應該叫做「聖誕」。

但香港人不會習慣把「聖誕」改為「耶誕」,我們自有民間智慧,把「聖誕」的「聖」理解為「聖誕老人」。

香港人不認真講究,再混雜一點有迷信無信仰的特色,滿天神佛,所以香港不會有甚麼宗教仇恨。

香港人可以又去黃大仙又去清水寺再去教堂行禮,閒時還會到廟街塔羅占卜。

這次清真寺報佳音事件,也正好中和一下ISIS的恐怖新聞,提醒大家,伊斯蘭教一點不可怕,可怕的只是異化了極端化了的以真主之名行罪惡的人士。  

曾志豪
電郵 :mcwriter@appledaily.com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 ... t/20161228/19878399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17/1/25 22:27 編輯

兩個宗教專制極權對撼,耶極權後期都做了縮頭烏龜,今次「雄起」,單挑穆極權,你們打生打死自作孽就好了,莫要殃及池魚!
伊斯蘭教一點不可怕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7/1/25 20:57

穆極權不是不可怕,而是極之可怕,它是挑起人類仇恨的兩大源頭之一(另一個是耶極權)!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