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信上帝不用看醫生!女嬰黃疸病死...父母只找教友來祈禱

2017年10月8日 14:40


▲瑞秋和約書亞已有2名兒子。(圖/翻攝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蘭辛市(Lansing)一對夫婦上月被控過失殺死自己的孩子,篤信基督教的他們,在孩子罹患嚴重黃疸的狀況下,以「上帝不會出錯」為理由,堅持不就醫,害孩子病重身亡。

根據《蘭辛日報》報導,30歲的瑞秋(Rachel Joy Piland)今年2月6日在家中產下第3個孩子阿比蓋爾(Abigail Piland)。生產完隔天,助產士來瑞秋家中查訪,發現阿比蓋爾似乎有黃疸,便建議瑞秋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並警告,如果不接受治療的話,很可能影響到孩子的大腦發育。

助產士的建議並沒有被瑞秋採納,她拒絕帶阿比蓋爾去看醫生,還說「上帝不會出錯」,認為新生兒相當健康,沒有任何問題。2月8日,阿比蓋爾開始咳血,瑞秋的母親蕾貝卡(Rebecca Kerr)也認為孩子的膚色過黃,不太正常,但瑞秋卻堅持孩子非常健康,接著就出門上教會聽佈道。

2月9日,瑞秋和36歲的丈夫約書亞(Joshua Barry Piland)發現孩子的鼻孔流出鮮血,且不吃東西,呼吸困難,蕾貝卡感覺情況不妙,想帶孩子去醫院,沒想到竟被瑞秋阻止,最後孩子就在嬰兒床上斷氣了。

蘭辛市警局的警官彼得(Peter Scaccia)表示,孩子去世以後,約書亞曾嘗試作人工呼吸,但他根本不會,所以也沒做成功,後來夫妻兩人就把屍體抱到樓上祈禱,還呼朋引伴,又找來了教會的朋友們一起祈禱,「他們自己祈禱不夠,又找教會的人一起來祈禱,祈禱來祈禱去,就是不去醫院,也不肯報警。」

彼得還提到,驗屍報告指出,阿比蓋爾死於非結合性高膽紅素血症和核黃疸,若及時得到救治,應該不會死。兩夫妻事後被控過失殺人,近日正在開庭中,若罪刑成立,他們將面臨15年的徒刑,還有7.5萬美元(220萬元新台幣)的罰金。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1008/1027622.ht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