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美国基督徒的教育程度不及其他宗教群体

http://www.backchina.com/forum/20161215/info-1434259-1-1.html

基督徒是美国目前最大的宗教群体,但一项数据回顾调查显示,该群体也是美国教育程度最低的宗教团体,与其他宗教团体之间的教育水平差距很大。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皮尤研究中心在对全美人口普查和调查数据进行回顾后发现,美国的少数宗教群体中接受高等教育或职业教育的人数比例要远超基督徒群体,犹太教徒是基督教徒的两倍,印度教是基督教徒的三倍。

  在对比世界各地的宗教团体后研究者发现,犹太教徒比其他宗教群体往往都具有显著的教育优势,而佛教徒、穆斯林和无教派群体也都比基督徒更可能拥有高等教育学历。虽然经济发展和历史因素都在教育水平中发挥着重要影响,但研究人员指出,影响美国和许多欧洲国家教育水平的一个主要因素是移民。

  在美国,64%的穆斯林教徒和87%的印度教徒是在海外出生,而且一般有具有高学历和比较可靠的财政支持,这些都为他们在美国开始新生活创造了便利。研究人员表示,全球来看,在其他一些国家基督教徒的教育水平还是比较高的,但在美国有所不同,由于美国少数宗教的团体的特殊性,基督教徒的教育水平反被超越。

  皮尤的研究人员2010年收集了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和其他151个国家的调查数据,并发现了宗教群体之间的教育差距,包括在每个国家各宗教群体间的差距以及各宗教内的性别差距。

  在全球范围内,犹太教徒接受某种类型正规教育的平均年限为13.4年,基督徒为9.3年,无教派群体为8.8年,佛教徒为7.9年,穆斯林教徒和印度教徒都为5.6年左右。

  研究人员指出,此次研究更表明了宗教团体之间的一些差距。犹太人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宗教群体,主要集中在美国和以色列,而这两个都是经济发达国家,有着完善优越的教育系统。而对于那些没有美国或欧洲发达的国家而言,其宗教群体中具有更高教育水平的人数则往往取决于他们国家的历史背景,比如中东的穆斯林就比欧洲的穆斯林所受学校教育程度要低很多。研究人员也表示,影响受教育程度的因素除了宗教本身以外还有很多,包括社会经济条件、政府资源和移民政策,是否有武装冲突、出生患病率以及婚姻状况等。

  另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无教派群体的教育水平增长幅度最大,该群体成年人在校教育平均为8.8年,而隶属某一教派的群体则仅为7.5年。

  总体而言,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各群体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但全球大约仍有五分之一的人未接受任何形式的在校教育。研究人员表示,尽管近年来年轻人获得教育的情况有所改善,但在全球范围内接受正式学校教育的情况仍不普遍也不平等,仅勉强实现了全球规范内的初级教育普及,男性接受正式教育时间平均约八年,女性仅为七年。
基督徒根本是愚蠢、無知的代名詞。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