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教徒倒米

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別人的仇恨、別人的愛護,總會有其原因。

多謝明光社等原教旨團體經常在說三道四、多謝福音派的堅壁清野,基督新教才如斯令人討厭、新教版的聖經也不會因此被超過二千多人投訴。即使同為耶教的天主教,卻沒有種下這樣多的仇恨。


無疑,聖經中確有預言過教徒必定會被人逼迫。但在新教徒手中卻變成了一塊擋箭牌,把一切責任卸給別人、從不反省自己有沒有過錯。沒有反思,只怪世界太敗壞,成為這一代新教徒的通病。

單單是傳教方式,新教徒就從來都不改其硬銷手法,結果與其他行業的推銷員一樣討厭-別人才不會理會所賣是的福音、駕駛、美容、保險還是上網。別人聽不進去、把單張一手扔去、拒絕停下來被說成人心剛硬,但卻不想想自己是在阻礙別人的生活。這樣霸道,令到新教印象分不斷被扣。

新教徒在進化論、性、市井文化、以致對其他宗教態度之強硬,就已經製造大量紛爭。他們覺得是在為主作見證,但在別人眼裡卻是蠻不講理-新教徒往往就只有教會的說法、缺乏事實根,連邏輯也搞不清楚,都叫人看不起這班教徒。

再加上耐不耐明光社之流就對社會文化說三道四,指責這個不雅、那個不安、某某有偏見之餘,又得到影視處的偏袒,把新教徒的「力量」不合理地放大。

更甚者,別說異教、明光社連他們自己主內異見也看不順眼,心胸無限小,很難贏得別人的尊重。而不斷強求全港原教旨式生活,惹起非教徒不安以致反感也在所難免。在教內就哭訴社會敗壞、受到指責就搬出宗教自由,卻從來不尊重別人的宗教自由。

這些事情累積起來,就可以構成對新教的怨恨。口口聲聲說神愛世人,但最不愛世人的、卻又是他們。

過份強調因信稱義,結果就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缺乏自省能力、凡事推諉給社會敗壞/人心剛硬/撒旦的新教徒。這批人活在世上,又怎不會製造大量爭拗呢?任由他們在「為主作證」,其實就是在倒米。

http://www.charlielok.net/blog/?p=395

(抽:這篇文章闡述了一個普通人不太清楚的現象。當然,離教者及其他熟悉基督教的人,以上這些都耳熟能詳。我尤其喜歡第一段。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