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美國部份天主教堂因出席率下降而關閉

由於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地區的教友出席率多年來不斷下降,天主教會正在關閉這些教區。人口結構的變化和世俗主義的總體趨勢是部份原因,但是教堂內反覆發生的性虐待案件也是一個原因。一些教友質疑他們為何要留下。

愛荷華州西北部的聖瑪麗教堂曾是愛荷華州馬拉德天主教社區幾代天主教徒的聚集地,在為這個中西部小鎮服務了一個多世紀後,它在今年夏天關門了。

前聖瑪麗教區居民伯尼肯揚說:“我們沒有意識到,我不認為,它在人們的生活中扮演了多麼重要的角色,直到它被關閉,因為突然之間,你會遇到一些人,你會說,'我好幾個月沒見你了。'”

聖瑪麗教堂是遍佈美國的幾十個天主教教堂之一。這些教堂選擇被關閉,或是被合併,迫使許多像肯揚這樣的天主教信徒尋求新的禮拜場所。

肯揚說:“我們還在徘徊,一些教區成員還在徘徊。尋找教區。你知道,為了回家,因為你知道,這很久以來一直是我們的教區。”

但隨著小農場讓位給大農場,許多年輕工人離開了——教堂的長椅空了。

但教堂出席率下降不僅僅是鄉村問題。大城市的出席率也出現了大幅下跌。雖然天主教仍是美國最大的宗教教派,但只有約40%的人說他們定期去教堂做禮拜。

負責監管部分教堂關閉的神父布倫特•林格說,有很多原因導致教堂數量下降。

蘇城教區規劃主任布倫特林格神父說:“作為一個社會整體,在過去的幾十年裡,我們變得更加世俗化。所以信仰和教會的角色在家庭生活中不再像以前那樣重要了。”

但也有人說,教會在墮胎、離婚、同性婚姻以及最近不斷增加的性虐待案件上立場的改變,讓許多天主教徒感到困惑。

“在我每天與之交談、與之打交道、對其照料的人那里察覺到,他們實際上並沒有準備好離開教堂,但在很長一段時間裡,他們第一次感到憤怒,並在等待回應。”

賓夕法尼亞州神職人員涉嫌性侵的爆炸性消息讓許多天主教徒質疑他們的信仰。一些人已經轉向其他教派。有人不再去教堂做禮拜。和許多去教堂的人一樣,伯尼•肯揚說他只是想知道答案。

肯揚說:“在我們的教堂裡,在我們的家庭裡,在我們的圈子裡,我們不會退縮。”

要知道最近的醜聞對教堂出席率的全面影響可能還為時過早。但是,一些天主教徒第一次開始反擊幾個世紀以來的傳統。許多人認為,現在到了讓一些人開始質疑長期持有的信仰了的時候了,還有一些人懷疑,在他們在他們生活的這個不斷變化的世界裡,教會是否還有意義。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c ... 181001/4595859.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