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冇仔點做父?

天主教會容許神父生子 梵蒂岡坦承有內部行為準則2019年02月20日 08:35:00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9日報導,梵蒂岡發言人奇索地(Alessandro Gisotti)承認教會內部有針對神父生子的行為準則,不過該準則僅供內部參考,原無公開之意。


奇索地稱該內部準則的基本用途是「保護小孩」。他表示依循這份文件的神父被要求放棄聖職,「完全將自己奉獻給孩子,承擔作為父親的責任」。


The New York Times
@nytimes





"It’s the next scandal," said Vincent Doyle, the son of a priest. "There are kids everywhere." https://nyti.ms/2DSnbGB



318

8:15 AM - Feb 19, 2019
Twitter Ads info and privacy




The Vatican’s Secret Rules for Priests Who Have Children

The Vatican confirmed, apparently for the first time, that it has general guidelines for what to do when clerics break celibacy vows and father children.

nytimes.com









226 people are talking about this











教父竟是生父

《紐約時報》報導,愛爾蘭心理治療師道爾(Vincent Doyle)28歲時從母親身上得知,擔任他教父的天主教神父其實是生父。此事後來促使他創辦全球支援組織Coping International,協助擁有相同身世的人,擺脫教會醜聞帶來的羞恥感。


在道爾設法幫這些神父子女獲得承認時,2017年梵蒂岡駐日內瓦的聯合國大使尤爾科維奇(Ivan Jurkovic)給他處理相關個案的準則。因為那是祕密文件,道爾想取得副本時未獲同意。道爾成立的Coping International在175個國家有5萬名成員。道爾指出:「這是下一波醜聞,到處都有這樣的小孩。」他還提到這樣的小孩被稱為「獲聖職者之子(children of the ordained)」,看到時感到非常震驚。


徒具形式的準則

一般來說,神父為獨身(celibacy),不可有任何性行為。不過近年來教廷發生多起性欺凌醜聞,顯示這已經成為一種常態。


《紐時》報導,有聖職人員指出這樣的行為準則徒具形式。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57892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