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分享] 會否離教,其實跟信教後的際遇很有關係

有的人離教 是信教後受到或即將受到無法承受之苦難
有的人成功幸福不會信教 因為覺得不需要上帝
有的人則相反 悽慘落魄會離開主
有些人沒離教 是因為信教沒有受到太大或承受不了之苦難
有些人沒離教是因為信了還在繼續成功幸福
有的人信教,也是因為受到或即將受到無法承受之苦難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回覆 1# Guest from 114.36.20.x
若真有興趣討論的話,這是一個很有意思而且非常值得從多角度探討的問題。
樓主及網主的思考立場比較相似,是從功利的角度去分析入教及离教的原因,這種原因與聖經舊約各民族拜神及現時過年搶插頭炷香的目的相似,相信各網友的出發點遠不止此一項。
我認為屬靈方面的動機才應該是尋找信仰的正確出發點。
逃版友,你的網名與尋找信仰的經歷,令我聯想到一位舊網友:魔界暴走犯,分別在於你信教、他離教,有時相似的經歷,卻會導致截然不同的「結果」……

https://exchristian.hk/home/article/show/38

(可能你還會離教也說不定,所以「結果」加了引號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逃版友,你的網名與尋找信仰的經歷,令我聯想到一位舊網友:魔界暴走犯,分別在於你信教、他離教,有時相似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19/9/3 02:24


看了魔界暴走犯的文章,我覺得我跟他的經歷不相似,如果要說相似,充其量衹能說與我在前面的极小一段路有點相似。他沒有清楚說明他的靈魂狀態及對信仰的界定,故衹能從他的文章去作粗略估計,他因受耶穌的故事感動,而在基督教一些教派走了一圈,發覺那一刹那的感動不能持續,又找不到新的感動點,面對教會內奇奇怪怪的人和事,他的腦袋不能處理太複雜的屬靈屬世問題,又缺乏追求事實真相的恒心與能力,於是選擇放棄與逃避。從的文章看,無從得知他是否一個有神論者。
而我是一個堅定的有神論者,自成年開始,我的個人興趣始終離不開尋找靈魂歸宿的項目,這過程中我主要用邏輯作工具去對各種宗教的教理作分析(這與魔界暴走犯不同,他主要受教友的見證影響)。正如我的名字“逃出魔幻紀”一樣,我確信自己身處魔幻紀的棋局中,而且決心無論如何要打破這Jumanji棋局的魔咒,重返理想的狀態。為達此目的,我愿意經受任何磨難,以求重生。
因此,我與魔界暴走犯的底子完全不同,他在自己沒有能力理解的不同派別教會中胡亂暴走一通後,便停止探索(根據其文章有限的資訊分析),是否將基督教理解為魔界則不得而知;我是以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訣心去逃出魔幻紀,也要我跟他走出的結果有所不同,是很自然的事。
其實這個問題真的很有意思,跟我在基督宗教版的《今天確實感覺到聖神的帶領》一文所探討的“預定論”及“自由意志論”很有關係。
可是當中有些信徒,他們沒那麼感性,也沒那麼想像力豐富,結果他們從來沒有感受過神。他們每星期聽到教友的見證,都問 : 「為甚麼這事沒有在我身上發生?我做錯了甚麼?」他們的內心苦透了,他們以為自己做錯了事,得不到神的喜悅。
回覆 4# 抽刀斷水

魔界暴走犯的這個觀點,我非常理解,正因為如此,我才儘量避免在我的貼文中,談到遭遇神,以及以前遭遇鬼的真實經歷。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