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望彌撒聯想

今日望彌撒,當讀經員朗讀經文嘅時侯,我諗起咗本討論區嘅好多話題。有關經文如下:

讀經一(我們判他受可恥的死刑。)
恭讀智慧篇 2:1a,12-22

惡人們胡思亂想自語說:「我們要陷害義人,因為他太令我們討厭,反對我們的作為,指責我們違犯法律,控訴我們品行不檢,自誇認識天主,自稱是上主的僕人,自充我們思想的裁判員,我們一見他,就感覺討厭;因為他的生活與眾不同,他的行徑與人兩樣。他竟將我們視作雜種,遠避我們的行徑,像遠避不潔之物;聲言義人有幸福的結局,且自誇有天主為父。我們且看他的話是否屬實,看他究有什麼結局。因為,如果義人是天主的兒子,天主定要幫助他,拯救他脫離敵人的手。來吧!我們用恥辱和酷刑試驗他,查看他是否溫良,考驗他是否忍耐。我們判他受可恥的死刑,看他是否蒙受眷顧,如他所說的一樣。」
他們這樣思想真是荒謬,因為邪惡使他們喪失了理智,不明瞭天主的奧理,不希望聖德的酬報,也不賞識無罪靈魂的獎賞。──上主的話。
不明瞭天主的奧理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3/27 20:17

    「上主」的「奧理」,你可有瞭解﹖
    「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你們各人把刀跨在腰間,在營中往來,從這門到那門,各人殺他的弟兄,與同伴,並鄰舍』。利未的子孫照摩西的話行了。那一天百姓中被殺的約有三千。」《出埃及記》32:27
    「將凡有氣息的盡行殺滅。」《約書亞記10:40》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