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要對主專一

近日、筆者輔導一些在感情上出現問題的信徒,非常感嘆今天的世代,流行著「不專一」的風氣。人要求自由、享受,因而變成不肯受約束,連自己是基督徒,也不願受聖經的教訓約束,於是就陷在罪惡中,成為魔鬼的工具。現今暑期開始了,我勸勉大家要小心放假,或旅遊的生活,要守住基督徒的體統,千萬不要給魔鬼留地步,以至犯罪。例如:
不要單獨一個人去旅行,因為一個人在外地的旅館中,會有很大的試探.你不去找試探,試探會來找你。當試探前來之時,你的心底裡會有一個聲音對你說:「你不是本地人,在這個地方,你就算稍為放縱一下自己,也沒有相熟的朋友知道。只做一次而已,假期完了,返回香港就不可能有這樣的機會了。」你要知道,數以十萬計的香港人、就是因為受不住這樣的引誘試探,就成了包二奶的份子了。所以你要勇於對撒但說「不」。此外,我們也強烈地反對一男一女一同去旅行.如果有這樣的人,無論你們怎樣強調你們之間真的沒有發生甚麼關係,教會都不會相信,必定認為你們有不可告人的醜事發生,從而對你們採取「紀律處分」的。
上週的「世界杯球賽」,一些雜誌報導,美國有教會乾脆在主日崇拜時間全體一同看賽事,然後將崇拜時間改為星期二晚上舉行。有一個國家甚至將國會時間改時,為的是讓全體國會議員可以看賽事。我們基督徒不應這樣,足球賽事可以錄影下來,在空閒的時候才看,甚至不看也不是甚麼大損失。假若你因為看足球賽事而不返崇拜、不靈修、不睡覺…,你就是對主不專一了。聖經囑咐我們「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筆者在前一些日子,收到一位肢體給我的一封信,表示不同意我在牧者心聲勸勉人不要轉往大教會去聚會,還以厲言指摘我妒忌大教會,又認為我引聖經解釋大教會不好的說法是解錯聖經。在此,當然我無法亦無暇詳細辯論怎樣解經才對,但這位肢體對自己的教會不專,沒有想到倘若人人都學他的話,許多小教會豈不是都要關門?神將我們各人安放在不同的教會,自有他的美意。反而,我們看見普世最大的教會,都是離經叛道的。例如天主教、擁有美麗教堂而發展得很快的摩門教、自己世界最大的韓國靈恩派趙鏞基的純中央福音教會……等,豈能算為神的祝福?

source from 吳主光
儒家也教人要 "慎獨". 可是, 它不會叫人不要獨處,
而是希望人在努力嘗試以後, 終於可以在獨處時克制自己. 並以此為德.
而且儒家的主張只是 "聖人無二過", 不是要求"不會錯", 只要錯過一次以後不再重複, 已算是"聖人"了.
某程度上這算是挺寬容. 至少相對於"一男一女去過一次旅行" 就百口莫辯的教會而言, 好多了.....

其餘兩點留待他人去想, 我想說的說完了~
基督教一向都是嚴人寬己的教派
有d野越係禁止做,越係要想做,連一男一女一同去旅行都要禁止,好心教會唔好咁心邪啦......一齊旅行就一定有不可告人的醜事發生咩?? 有心要做依d野,起香港都一早可以做左啦,駛乜一定要去旅行先做得依d野喎......我以前的教會有對情侶成日可以只有一男一女共處一間屋啦,又唔見有人要紀律處分佢地??

[ 本帖最後由 天煞孤星 於 2007-4-3 17:55 編輯 ]
要我再信基督教不如一刀捅死我

不理天堂的引誘,不理地獄的恐嚇,總之我和基督教誓不兩立

http://hk.myblog.yahoo.com/beckyhk720
原帖由 天煞孤星 於 2007-4-3 17:50 發表
有d野越係禁止做,越係要想做,連一男一女一同去旅行都要禁止,好心教會唔好咁心邪啦......一齊旅行就一定有不可告人的醜事發生咩?? 有心要做依d野,起香港都一早可以做左啦,駛乜一定要去旅行先做得依d野喎......我以前的教會 ...


人地盆生意, 係好重要, 俾你班老友破壞 , 你都儍
who do they think they(church's people) are!
我去旅行, 同邊個去, 關佢地咩事?
教會不是紀律部隊, 談什麼紀律處分!
原帖由 freemind 於 2007-4-25 04:55 發表
who do they think they(church's people) are!
我去旅行, 同邊個去, 關佢地咩事?
教會不是紀律部隊, 談什麼紀律處分!


FREEMIND 兄  你不知道教會不停主張信徒要放棄自我 完全交托嗎...
唔比去旅行已經算是小料
小弟當年的教會 連拍拖也要搵supervisor!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