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求情時間] 直資校聘褻童外籍英師

直資校聘褻童外籍英師
家長網上揭發 黃乾亨承認 教師已辭職
2008年9月15日
[明報專訊] 直資學校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被家長揭發聘用了一名曾在外地性侵犯男童的外籍英語教師(下稱「英師」)超過一年,該英師向校方承認事件,並即時自動辭職。校監謝家浩表示,該英師並無向校方申報其刑事案底,校方明日會向家長交代事件,並呼籲家長向子女查詢他們有否在校內遭受侵犯。
曾在美國侵犯14歲男童
涉事英師Rev. Dennis Sewar年近60歲。Sewar的犯罪紀錄是由家長瀏覽網頁時發現,該家長將事件載於網上討論區,令家長們大為震驚。
據有關網站透露,Sewar 於1999至2001年在美國羅契斯特市擔任神父時,在寓所趁一名14歲男童觀看棒球節目時,撫摸其下體多達50次,他於05年被捕,其後認罪,被判守行為一年,若其間再犯,即時入獄90日。
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校監謝家浩直言,上周五接獲家長查詢,即向負責聘請英師的代理及Sewar討論事件,Sewar承認曾犯罪,但指案情並非這樣,他即時辭職。校方則要求代理交代為何在代聘Sewar時,未有要求他申報刑事紀錄。
在校工作逾一年
謝校監說,Sewar於學校全職工作超過一年,主要負責在圖書館向學生講故事,亦有協助日常教學事務。校方明日將低調地向家長交代事件,以免學童受驚嚇。
日前有家長在網上搜尋Sewar的博士論文時,赫然發現多個網頁顯示他曾干犯性罪行,有網頁更刊登他的照片,該家長認出相中人正是學校英師,隨即將事件上載討論區通知其他家長,又要求學校徹查。
學校不知有案底 家長稱疏忽
有家長聞悉事件後大為震驚,留言稱﹕「我打開相片叫女兒過來看看該男子是否在其學校任教,答案是肯定的。」有家長怒斥﹕「這樣危險的事情居然發生?危害我們的仔女!幸好無事發生,但我接受唔到……為何校方不知此老師有案底一事,我認為確有疏忽之處!」
教局指家長可報警
教育局回應指事件屬嚴重指控,呼籲家長有需要時可報警處理或與教育局聯絡。局方又指所有在本港任教的教師均須申報刑事紀錄,但直資學校聘用英師則由校方自行處理。
外籍英語教師協會曾批評本港英師質素每况愈下,又缺乏教學經驗。有校長曾慨嘆其英師原為退休軍人,不懂教書,過去亦有英師因涉嫌出言侮辱的士司機鬧上警署。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