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報憂] 逞口舌之快 以色列脫口秀主持人惹惱基督徒

【2/22 06:15】
                                                                                                    〔中央社〕以色列脫口秀主持人挖苦耶穌與聖母瑪麗亞,激怒當地基督教界與梵諦岡,主持人雖致公開致歉,但抗議者仍要求總統裴瑞斯公開表明,相關言論不代表以色列的立場。
  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日前決定重新接納反改革教派的四位主教。其中英籍的威廉森(Rich ard Williamson)否認二次大戰時曾發生猶太大屠殺(Holocaust),猶太社群強烈反彈。
  以色列電視新聞台第10頻道(Channel 10)深夜脫口秀主持人謝林(Lior Shlein),除了在節目中批判威廉森,並語帶諷刺嘲笑聖母瑪麗亞非處女,聖經記載耶穌行走在加利利海(Lake Galilee)的神蹟,根本沒這回事。
  謝林說,他就是要給那些不承認猶太大屠殺的基督徒,好好地上一課。梵諦岡為此十分惱怒,謝林稍後也公開正式致歉,但當地基督教界情緒仍難平復。
  儘管這個週末以色列氣溫驟降又強風豪雨,仍有百餘名鄰近加利利海城鎮的基督徒,高舉抗議標語表達不滿,他們痛批謝林是敗類,第10頻道是魔鬼。
  不過另有抗議者向媒體表示,這一切衝突的起因,皆源自於梵諦岡又再度恢復有爭議主教的教籍,教宗以及基督教界的高層,是該為此道歉。
  但這名抗議者也不滿,謝林以他們不能接受的方式,自以為幽默娛樂觀眾,濫用媒體資源踐踏基督教,同樣令人憤慨。
  更有不少抗議者質疑,謝林道歉根本是出自於製作人的要求,缺乏誠意,要求第10頻道應立即停播謝林的節目。
  而當地基督徒的憤怒也延燒至裴瑞斯(ShimonPeres),他們要求以色列總統除應公開致歉,更應表明謝林的言論不代表以色列的立場,否則教宗應考慮取消五月份訪問以色列的行程。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82724&type=%E7%A4%BE%E6%9C%83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1# 沙文
這次也沒甚麼好補救的啦

畢竟是侮謾神聖嘛

有一點我注意到的是:

有反對聲音才有制作人要求道歉的情況

那他應制作人要求,亦即是按群眾要求道歉嘛

那麼到頭來,他們是先入為主

指按要求進行的同時不能有誠意

這就是在為難脫口叔叔,看來要脫身不是易事了!
(其實應該說,惹上了他們,早就知道不易脫身了)
2# Login

說穿了
所謂不能接受,只是基督徒自己認為只有自己能做的事吧。

當這群所謂的衛道之士四處弄權,左右政治的時候,毀謗,偽造發佈假情報,控制政府資源,有哪樣東西是為教外所接受的?
1# 沙文

話番D人宗教迫害, 又或者寫番篇"非基督徒, 請你閉咀!"嘛...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