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邪教最大特徵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09/4/5 13:08 編輯

    決定一個宗教是否邪教,首先看教主是否神化自己(或教眾神化教主)。教主自我神化(或教眾神化教主)的程度,大致可分三個層次。
(一)自比天神
    這類邪教教主最威猛,他們目空一切,天地之間,唯我唯大。如:
    基督教教首移鼠:「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腓力)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約翰》14:9
    黑龍江「以利亞教」南韓教首朴鳴呼自稱「唯一的宇宙天皇上帝」。
    安徽「被立王」農民教首吳揚明自封為至高無上的「父神」。
    南韓「世界和平統一聯合會」(即「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  「統一教」)教首文鮮明:「神住在我體內,我就是神的肉身」。
「錫安教會」教首梁日華自比為神(蘇頴智牧師言)。
(二)自稱上帝兒子或救世主
    這類邪教教主比上類教主矮一截,但也屬神靈。如:
    基督教教首移鼠自稱「上帝兒子」、「救主」、「基督」。
    南韓「耶穌晨星會」(原「攝理教」)教首鄭明析自稱救世主。
    河南「東方閃電」女教首、鄧姓精神病人自稱為「女基督」。
    這類邪教邪主多不勝數,南韓在上世紀末便有一百名自稱為「救世主」的邪教教主。
(三)自詡先知及其他
   這類教主比第二類教主又矮一個檔次,但有能力通神。如:
    基督教教首移鼠自詡為「先知」:「耶穌離了那地方(叙加),往加利利去。因為耶穌自己作過見證說,先知在本地是沒有人尊敬的。」《約翰》4:43
    「真耶穌教會」教首魏恩波自稱受耶穌洗禮,獲得醫病趕鬼和更正假教的能力。
    「神之子基督教會」教首朱虹恩自稱耶穌賜予恩典,「能開靈眼觀異象,看見天使在陰間搶救靈魂經過」,他每次搶救一個靈魂要一萬元。
    「世界宣明會」的核心信念是:「我們是神的管家,管理祂所創造的世界」
    這類邪教教主在世上也多,費城「千禧年觀測會」在四年內(約1993-1997),便收集到一千二百個自稱為「先知」的邪教教主檔案。
    總之,教主凡是自稱甚麼甚麼,為自己加上光環的,便不會是好東西。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