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誤解與損失

被誤解是一種不好的感覺,一種受委屈的感覺。什麼人把你誤解了,你會有想去澄清的衝動,向他說明他所想像的那個人並不是自己,你不是這樣子的,你沒有那個想法。我們都介意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即使那個誤解了我們的人是我們不認識的人,即使那個只是無傷大雅的誤會。如果有人誤解了你,將本來不是你的想法誤以為是你的想法,而你又不想去為此說明什麼,那到底會是怎麼樣的狀況呢?在什麼情況底下,你會懶得去為自己申辯的呢?

人有希望被了解的渴求,同時又有害怕被了解得太透徹的恐懼。我想,應該是那個了解你的對象是誰的問題。你信任他,你就希望被他了解,也不怕他了解得太透徹;你不信任他,你會害怕他利用對你的了解來傷害你,損害你的利益。傷害了你,固然是一種損失;白白讓一個令你心動的人從你身溜走,不去用盡一切辦法嘗試把他留住,也是一種損失。你失去的,是一個得到幸福的機會。

得到幸福的機會‧‧‧

如果你已經用盡一切辦法去嘗試把他留住,但最後還是失敗了,那所謂「得到幸福的機會」到底會不會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呢?歷史是唯一的,得不到就是得不到,沒有「如果」、「可能」、「或者」、「即或不然」諸如此類的‧‧‧到你回頭來看,當時所謂的「機會」,到底有沒有發展出其他結果的可能呢?有沒有真正令你得到幸福的可能呢?我想,到你回看自己的一刻,你心裡能夠不帶一點點遺憾,那就已經很足夠。你覺得沒有損失,那就真的沒有損失。你覺得損失了,心裡帶著一點點遺憾,那就是實在的損失。
想回覆,但怎的也是自己的觀點,還是算了吧。

點歌時間,歌很好聽哩(欣賞努力地唱廣東話):


國語原版: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