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瘋狂行徑] 馬:兩岸關係改善呼應和平遠景

據中央社桃園縣二十一日電:馬英九今天參加天主教傳愛感恩大會時說,上任後,透過兩岸關係改善,降低台海緊張,促進兩岸人民了解,是呼應教皇提出的“和平遠景”,也是教皇期待兩岸人民要做的事。    慶祝天主教在台灣一百五十年傳愛感恩大會,下午在台灣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教皇本篤十六世特別指派前教廷傳信部長董高樞機主教為特使,前來台灣參加傳愛感恩大會。
    馬英九也應邀出席,受到各地前來的教友熱烈歡迎。他致詞時指出,教皇派特使董高來台,讓大家回憶到過去七十年與教廷所建立的深厚關係。
    馬英九指出,教皇每年都會在元旦時發表和平日文告,他在擔任蔣經國的秘書時,這些文告是由他來處理回函,那時就被教皇悲天憫人及普度衆生的情懷深深地感動。
    馬英九表示,他在回信中,特別提到,願意呼應教皇所提出來“人類和平的遠景”,因此,他在上任後,就透過兩岸關係改善,降低台海緊張,並透過更多的交流,促進兩岸人民的了解。http://macaodaily.com/html/2009-11/22/content_393760.htm
    馬英九說,他現在所做的,就是教皇期待兩岸人民所要做、且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和平、和平、和平。”

  
呼應教皇

馬英九(左)二十一日參加天主教傳愛感恩大會時說,上任後透過兩岸關係改善,降低台海緊張,是呼應教皇提出的和平遠景,也是教皇期待兩岸人民要做的事。(中央社)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