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興趣討論] 英研發出男性驗孕棒


英國研發的男性驗孕棒外觀與女性驗孕棒相似 (網上圖片)

據外電倫敦一日消息:使用驗孕產品不再是女性的福利,英國科學家研製出專為男性使用的驗孕棒。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男用驗孕棒與過去的驗孕棒最不同之處是,男性驗孕棒的目的為驗證精子數量多寡,主要供給希望生小孩的夫婦使用。

    這種外觀與女性驗孕棒極度相似的男性專用測試棒已由美國食品及藥物監督局檢驗中,預計稍後會在英國率先發售,每個售價十五英鎊(約一百八十澳門元);雖然不是特別便宜,但比起去醫院做精子檢查,已經便宜許多。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3/02 /content_433740.htm

    為測試男性驗孕棒的準確性,研究人員對二百二十五個樣本進行試驗,再把有關數據與試驗室的化驗方法對比。當中發現,男子驗孕棒的準確性高達百分之九十六。當中的關鍵,就是精子中的“SP-10”抗原分子。

    有份參與開發產品的夏洛茨威爾佛吉尼亞大學博士約翰表示,新產品的出現將方便想要生小孩的夫婦,讓他們可在沒有專業幫助下,都能了解這段時期精子的數量是否達到可以生育的水平。

    使用者可從男性驗孕棒上分別看到五百萬和二千萬兩個指標,標示的是每毫升精液中所含精子數的兩個數值。專家表示,通常每毫升精液中的精子數達到二千萬及以上是正常的,低於五百萬則屬數量較少。若兩個指標的“T”線都沒有打亮,那麼這位男子最好尋求專業醫生的意見。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