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教會虐童性侵醜聞教皇致歉

【美聯社梵蒂岡城二十日電】歐洲天主教會的虐童及性侵醜聞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影響範圍遍及德國、愛爾蘭、荷蘭和奧地利等多國教會。部分指 控直指現任羅馬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令他身陷困境。教皇為此發表公開信道歉,並已下令梵蒂岡就事件展開調查。部分受害者聯名索償,同時不排除向法院提出訴 訟。
   無交代責任誰屬
    教皇在公開信中對曾被愛爾蘭神職人員性侵犯的兒童道歉,表示深感羞愧及悔疚,並稱了解受 害者難以原諒教會的心情。教皇在信件中痛批愛爾蘭神職人員,指責他們背叛了宗教的誠信,令教會蒙羞,必須站出來面對上帝及國民。他又規勸捲入事件的神職人 員不要再隱瞞事件,應該勇於承認自己犯下的錯誤,並且向司法部門自首。
    但信件中並未提及梵蒂岡在醜聞中應負的責任,亦沒有指責有關 人員未把事件通報警方及其應當接受的懲罰。教皇已下令梵蒂岡向教區及神學院展開調查,這種舉措並不平常,一般只有在羅馬教廷認為當地教會無法自行處理問題 時才會出現。教皇不排除會根據調查結果作出進一步的行動。
    除了愛爾蘭外,德國天主教會虐童事件亦備受關注,不僅是因為有新的醜聞繼 續被揭發,還主要由於牽涉到當今教皇。八十二歲的本篤十六世被指在一九七七至一九八二年擔任慕尼黑主教期間,協助掩蓋當地教士虐待兒童的事件。教皇和梵蒂 岡方面都否認教廷曾有包庇。
    教皇兄牽涉其中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3/21/content_440789.htm
    令教皇難堪的是,他的兄長拉辛格主教上周承認曾於上世紀六十年代 對唱詩班的學生打耳光。媒體隨後披露,該唱詩班還曾有性侵犯兒童事件發生,但八十六歲的拉辛格表示對此毫不知情。德國政府近日就有關案件展開密集司法調 查。目前在德國,至少有數百名受害者。德國教會高層人士形容事件“如同海嘯”席捲歐洲,使教皇陷入巨大痛苦之中。天主教會虐童醜聞雖然層出不窮,但多數案 件被掩蓋數十年,受害者處境艱難。醜聞震撼了西方社會,也沉重打擊了教會形象。
    此外,奧地利的受害者決定組織起來,聯名向天主教會 求償,同時不排除向法院提告。奧地利《標準報》報道,曾遭天主教神職人員性侵的十名奧地利民衆組成“教會暴力受害者”組織,聯名向天主教會求償。受委託的 律師指出,這些受害者的遭遇簡直不可思議,光賠兩萬歐元太可笑,連續多年的性侵,至少要賠八萬歐元或更多才夠。並指如果教會不讓步或賠償的金額過少,他們 將向法院遞狀控告。

               
    歡迎教皇
    三月十九日為聖若瑟節,梵 蒂岡舉行音樂會慶祝。聖座國務卿貝爾托 內樞機主教(左)歡迎羅馬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參與活動。(路透社)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3/21/content_440790.ht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