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梵蒂岡會商對華新政策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二十三日報道,羅馬教皇本篤十六世同羅馬教廷從二十二日起開會三天,專門討論梵蒂岡與中國的關係。分析認為,教廷可能將對如何發展與中國的關係提出新政策。

    報道稱,羅馬教皇本篤十六世將親自與會,預計將就教廷與中國關係現狀與發展遠景發表重要講話。與會者包括教廷二○○七年成立的專門委員會成員、教廷各個部委及中國問題專家。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稱,這是教廷關於與中國關係決策的最高級別的會議。

    據法新社報道,這次會議將主要討論培訓中國教職人員和宗教負責人問題。二○○八年教廷舉行的有關中國事務的會議決定了教廷同中國展開積極對話,肯定積極與中國合作的政策。俄新社十六日亦報道,教廷新聞辦宣佈,梵蒂岡官方網站從十九日起將出現中文版本。這意味着中文成為梵蒂岡第八大官方語言。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3/24/content_441962.htm

    法新社分析認為,中國希望同梵蒂岡最終建立外交關係,這將對中國的外部形象有很重要意義。羅馬教廷也希望進一步發展同中國的關係。但一系列棘手問題使北京與梵蒂岡關係正常化受到阻礙。除了地下秘密教會信仰者問題,還有任命神職人員問題,以及教廷同台灣的“外交關係”,都是梵蒂岡與北京建交之前必須解決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