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原創作品] 「並設法把他們團結進愛國愛澳陣營」論調是大錯特錯的!

本人對建制下青年社團實在太失望,枉我當初報名時抱有熱切的期望,以為他們會為青年請命。但發現我想法錯了,現在要退出一切。

為什麼他們最重視周年大慶而歌功頌德? 難道現在社會問題嚴重,青年有許多問題是應該歌功頌德慶祝。因此,本人十分同情上街請願的一群青年。他們深知自己,確是為青年甚至整個社會請命而勇於向政府說不是。完全不像愛國愛澳陣營的青年社團那樣,不作任何請願的舉動。如此社團,絕對沒有什麼意見自由可言。所以,有一個報社作者認為「並設法把他們團結進愛國愛澳陣營」的論調是大錯特錯! 論調的目的是統戰青年聽話,任何不公的事情也要漠視地從容面對。若果一切青年團結進愛國愛澳陣營的話,也許永遠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為什麼他們一直對青年搞對抗?在紀念六四周年活動有時搞對台戲,就是對青年最大的對抗。六一兒童節的活動理應可以其他日子和地方舉辦,為什麼要經常搞對台戲?難道二十多年前的青年無辜犧牲,也是應該的嗎? 青年社團的定位不是青年,難道是什麼?

不過也了解,在建制下也有他們的難處。在建制下沒有太大的社團自由,在建制下也沒有太大的靈活性。不過若果他們勇於向政府說不是,應是澳門建制下社團最大的進步。事後諸葛亮,只會使別人更為討厭。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