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基督教徒的分类

这里的主题就是如何分类基督教徒,基督教徒的分类,要看他们是如何成为基督徒的?基督教在中国时间不长,其实追溯他们为何变成基督徒,对了解他们,如何帮助他们,和如何跟他们打交道会是一个好的开始。以下就是我所认识的基督徒类型,如果有不足之处,请帮我修改:

1)家庭遗传型:我就是其中之一,鸦片战争后,开始有一批中国人因为各种原因开始信基督教,我应当算第二代。现在许多五六十岁的牧师,很多都是这一批人。宋氏三姐妹也是这类型。

2)崇洋型:第一代的基督徒,崇洋而信的占大多数,中国大陆,在文革前,基督徒很多都消失了,但是,改革开放后,西方用其强大及富强的力量强力进攻,而且利用许多早期台湾去美国的那批美籍华人,特别在上个世纪九零年代,我的许多亲戚朋友,都是在推销基督教中,利用其语言优势,加上可以帮助大陆中国人赴美留学,吸引了不少教徒。

3)好奇型:有些人,只是被基督教华丽的圣诞节,教堂的庄严设计,基督教圣歌的优美给吸引。他们是被逐渐融入基督教。许多喜爱西方古典音乐的芭蕾舞的都是其中者。

4)奇迹型: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许多无法解释的“奇迹”,例如,死而后生,例如瞎子能看见了,穷人突然变富了,癌症突然痊愈了,这批人中,要看他当时处在什么环境,如果,他认识基督徒,他非常可能变基督徒,如果他认识佛教徒,他可能信佛教,或回教徒变回教。因为,每种宗教,每个文化,都有奇迹发生。

5)男女情感型:基督教非常知道如何利用男女关系,经常,一个男人会为了一个他喜欢的女人去了教堂,只要他一直呆在教堂,天天跟同一种逻辑同一种声音打交道,不信也难。

6)空虚寂寞型:觉得人生无聊,感觉空虚寂寞,可能跟本身的个性有关,也许跟生长环境有关,但是基督教可以提供他一个跟别人交往的场所,而且基督教的“网络系统”做的还不错,你要是有问题,牧师会发动人去关心你,让你不会无聊。在这里,基督教教义不重要,有人关心感觉重要。

7)犯罪分子改正型:我就认识好几个从前是个流氓,杀过人,做了很多年监牢,后来出狱,正好碰到牧师传教,就大为悔改,信了教。这个也是喜欢基督教的温暖感觉。

8)绝望型:人生对他是绝望的,可能是爱情,可能是工作,可能是生活,可能是家庭,现在突然出现了个基督教,好像是“天上掉下的馅饼”,不断鼓励他,爱护他。其实,基督教的教义对他本身不重要,但是那种有人关心的感觉特别重要。

9)精神病型:他们需要很有耐心的,无穷尽的关心与爱。这些人,不一定是很严重的精神问题,如忧郁症,狂妄症。



其实,对第6,7,8,9型而言,基督教扮演的是“社会工作者”,例如,我们的邻里委员会,街道办事处,就是在做同样的事。台湾的慈济功德会,发挥了更大的力量,这可不是基督教的专业。但是,基督教跟佛教是不同的,佛教是谦虚的,那怕做了很多事,也默默的不说,基督教会拉拢群众关系,而且会不断动员其信徒,基督教的传教方法更接近“传销公司”,“不断的洗脑”,“不断的强调”,“不断的找人来做伪证”(基督教有个见证会,基本上都是假见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1443450100i7e3.html

当您第一次跟基督徒接触是,千万别忘记了解,他为什么”信教“,因为,了解他的来龙去脉,才能做下一步的工作好去帮他的忙,让他脱离”洗脑,伪证“的世界。
原來基基係社工既一種
仲有女友係基基就跟住去信
又有基基係信左但係同冇信冇分別,完全唔會參加任何活動
路人甲
有無驚死型的呢??
還有一種基督徒, 可能由於某種天賦, 例如: 成績優秀 / 音樂才能. 就覺得是神選中了他/她, 以天賦用作傳教.

白痴天才  http://big5.zhengjian.org/articles/2001/5/26/10276.html
毅力並非長跑, 而是一次接一次的短跑
唔出奇,有一種自閉症既人係一方面超天才,但係唔理人
路人甲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