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奇招推廣] 神父研發程式讓iPad主持教廷彌撒

2010-06-19 15:00:00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神職人員講道和帶領信眾祈禱時也要追上時代,緊貼潮流。梵蒂岡教廷一名意大利神父開發了一套應用程式,今後可以讓神父改用iPad平板電腦主持彌撒,而不是獨孤一味使用傳統的彌撒用書或祈禱書。教徒日後出席天主教彌撒時,或會有一番新的體驗。

開發這套應用程式的是在梵蒂岡教廷內擔任聯絡委員會顧問的意大利神父帕特尼。他表示,這套程式可於今年七月起,提供給神職人員和教徒免費下載,有英文、法文、西班牙文、意大利文和拉丁文幾個版本可供選擇。

兩年前,帕特尼神父也開發了另一套名叫「iBreviary」的應用程式,把神父每日帶領信眾祈禱時所使用的祈禱書,引入智能手機iPhone內,更加方便和實用。他說,到目前為止,已有大約二十萬人下載了「iBreviary」使用。

最新推出的iPad應用程式,與「iBreviary」差不多,包含彌撒用書的所有內容以及聖詩的歌詞。帕特尼神父將來還會研究發展語音版,可以在彌撒進行期間播放。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553422/1.html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