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穆斯林女子蓋頭有七種類型


第一﹐喜佳伯(Hijab)﹐露出全部面龐﹐遮蓋頭髮﹑頭頸和胸部﹐樣式和色彩都很多﹐是當代世界各地最普遍的蓋頭形式。 即使在其他類型蓋頭流行的穆斯林地區﹐這種類型也被接受﹐認為是國際大眾化。

第二﹐尼卡伯(Niqab)﹐同上述喜佳伯有共同之處﹐但多加了一片面罩﹐只露出一雙眼睛。 這多加的一片面罩﹐有的與蓋頭縫製在一起。  面罩也有另外增加的﹐蒙在眼睛以下的面部﹐可以隨時戴上或脫去。 尼卡伯常見於北非﹐以及中東部分地區。

第三﹐布林卡(Burk)﹐是最嚴實的女性保護服裝。  頭上有一頂帽子﹐順著帽子下來是一襲蒙面的長袍﹐直到腳面。  在眼睛的部位﹐留有網格式的窗口﹐向外觀看。  這種穆斯林女子附帶蓋頭的罩袍﹐流行於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山區﹐被西方記者形容為“頂著帳篷走路的人”。

第四﹐阿米拉(al-Amira)﹐是雙層的蓋頭﹐裡層是一頂帽子﹐攏住頭髮。  外面是各種顏色的輕紗或棉布桶子﹐露出面孔﹐過雙肩﹐覆蓋胸膛。 內外兩層顏色不同﹐帽子稍有露邊﹐外層覆ݔc在上面﹐形式很優美﹐流行與阿拉伯海灣國家。

第五﹐莎依拉(Shayla)﹐其實是一片長方形的薄紗﹐上麵包住頭和全部頭髮﹐流下的兩邊﹐一長一短﹐長的部分從前身繞到另一個肩膀上﹐或折疊起來﹐或用夾子夾住。  這種蓋頭﹐流行於海灣國家﹐瀟灑飄逸﹐五彩繽紛﹐樣式可以隨意選擇。

第六﹐喜瑪爾(Khimar)﹐是經過裁剪做就的連著頭巾的帽子﹐露出面部﹐頷下有垂布擋住胸膛﹐兩邊過雙臂﹐後面掩蓋半背﹐色彩多為黑或白。  因為裁制合體﹐所以戴上或脫去﹐都很方便﹐傳統的中國穆斯林地區很流行。

第七﹐卡多爾(Chador)﹐伊朗式蓋頭﹐連同寬大外套﹐多為黑色。 裡面用頭巾或帽子攏住頭髮﹐一襲上有蓋頭的外套穿在外面﹐露出全部面龐。

http://tw.myblog.yahoo.com/jw!ayHajnSBERt2n_qCxpz6qxmNrKgrYRkt9vs-/article?mid=550



d人成日罵穆斯林女性帶頭巾是男女不等的標誌 ,等好肯定一事 ,一群神父和一群修女去沙漠傳教/旅行什麼的 ,只有修女有命回來 ,不是上帝助她們 ,也不是當地宗教警察和土匪殺死眾人 ,而是給太陽曬燶神父個腦而死 ,不論什麼派的修女 ,至少 ,都有頭巾包頭 ,無咁點算 ,唔會死的 ,因為重有姨媽巾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