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不一樣的生活

很久前聽朋友說, 在機上遇上一位女乘客.
她喜歡旅遊, 因此每一年她也會努力工作,
然後第二年便會辭去工作,一整年地旅行.
再下一年又會再次努力工作儲錢,
然後下年又再去旅行,
如是者多年了.....

嗯...其實大家喜歡這樣的生活,
也是可以做到.

在香港..我們會努力儲錢結婚買樓...
我想..我們人生要花15-20年時間來供樓.
其實那些錢是可以節省下來,作旅行之用.
試想,二三百萬能否滿足環遊世界的夢想?
結婚後不一定要同居, 可以各自繼續與家人同住.
這樣便能珍惜每晚放工後見面的時間,
放假時便來過度假休息,
BB 可以由公公婆婆陪伴.
待自己的父母過生後, 大家便能搬回一起住.

如果人們結婚後買了樓, 子女大過結婚後也是搬離家自住,
那你們過生後的樓也是一樣給子女變賣.
那倒不如把樓代代留存下來, 省回的錢旅遊吧.
錢帶不進棺木, 我們是不是要在死前把錢花完?

你們想花時間賺錢,
還是想用錢買時間?

香港過多數年人口便會過800萬人,
地少人多, 樓價必定嚇人,
這樣給大家多個選擇,
就算樓價升了也搬不進棺材,
還是留著些錢實現夢想吧.
回復 1# Dalvm


    你是看到有關新聞才有感而發的麼?
港人生活,衣、食、住、行平均水平不差,尤其在食用和衣着方面,豐儉由人,大有選擇,唯獨居住環境未如理想,所以改善住屋是大部分人的願望,樓價下跌固然對經濟民生不利,但樓價上升太多,既有形成泡沫的風險,同時削弱市民改善生活質素的機會。矛盾的是,由於香港的社會環境被視為有獨特吸引力,誘使鄰近地區富裕階層紛紛來港置業,產生生活質素其他指標愈高,樓價指標愈差的怪現象。

用生活質素指標來評估市民生活,無疑較能反映現實,鼓勵多元的社會價值觀,值得當局作為提高施政的參考。另一方面,制訂指標的學者不妨考慮再增加評估其他社會軟件的指標,和完善現有系統,如果能夠增加和其他大城市的對比,對推動香港改善居住條件,價值應該更大。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6/1/1/1809292/1.html
只是覺得,  如果能免去供樓之苦....
便能用餘下的錢更能享受生活.
回復 3# Dalvm


    哈,你能幫我這個忙嗎?

曾有電視節目,比較香港與新加坡,說後者在這方面比較優勝,因為新加坡購買「組屋」比較便宜,而且可以運用公積金去供款,因此市民不必節衣縮食去供樓。
我會選擇租樓, 而且結左婚應該一齊住, 因為結婚係共同生活, 互相照顧.  

"結婚後不一定要同居, 可以各自繼續與家人同住.
這樣便能珍惜每晚放工後見面的時間," <---  見得多咪又係一樣, 你估唔一齊住就會珍惜大家咩?

分分鐘見下少d, 見下又少d, 慢慢開始識左第二個, 唔記得自己結左婚, 結局就係離婚.
維繫一段感情在於大家既心, 而不是生活既形式. 如果無心去維繫, 就算分開住, 見少d 都無用, 結果只有掉淡感情.  
既然結左婚, 就係屋企人, 當然一齊住啦.  你試個同個女朋友講: 我地結婚, 但係要分開住喎. 鬼嫁你呀!
毅力並非長跑, 而是一次接一次的短跑
回復 5# Alice


    哈,男女的思維確是大不同。

不過我認識一些人,確如Dalvm所言,結了婚都是分開住,不過應是暫時性的,物色好新居後才一起。
回復 6# 抽刀斷水

我睇過呢本書, 男性覺得女性煩呀嘛.
咁女性都有好多種, 如果真係太煩, 一早分左手啦, 又點會結婚.

不過, 有一點我都同意, 大部份女性都好鍾意傾電話, 成日打電話來就好煩.  可以一早同佢地講明, 最好一星期只傾一次電話, 最多2, 3 日傾一次.  唔好成日打電話來.
回復 7# Alice


    是《男女大不同》?我也看過(你都幾鍾意睇書喎)。
我說的不是煩,而是男的覺得可以結完婚分開住無大問題,但好多女人就覺得接受不到。
也可這樣想
1) 人不知何時死。如果活到80歲,花費不菲。如果自己沒有存$,將成社會負累(如果社會有愛心的話,沒有愛心的話,見拾紙皮的婆婆)
2) 和家人一起住也不是免費的。免費只因家人已代付,自己則成了家人的負累
3) 人會病,一但生病,入息不保之餘也要花$治。如果自己沒有存$,將同時成了社會和家人負累
4) 孩子長大可能需要$的輔助。他出色本事也要有本金創業、讀書,他無本事可用$保命,他壞了可以用$教育。有心無力的父母和無心無力的父母結果差不了多少!
5)年輕時打工賺到$,年老是打工未必有一樣工資。所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西方也有螞蟻和草蜢的故事
6) 相反,年老時往往無事可做。去玩的機會成本低。唯一只是有些活動不再適合

---------
另一方面,
買房是否最合適的投資?
1) 買房的借貸利率低
2) 買房(自住放租)的風險不高
3) 買房大多保值


1) 買房的入市價高
2) 買房要供房,成了強制性存$。對自制力低或無計劃人仕不利
3) 樓市波動對不能沉著的人,可能引起情緒病
--------
注意
1) 買房是可以在未供滿前賣掉,套現
2) 反按揭也將在港出現,保持退休生活費
3) 買房是可以在未供滿前加按或加長年期,以減低每月供款數或套現(代價是多付利息)
係呀, 呢本書原來唔只係一本, 係一set 架, 我只睇左其中一本.
既然分開住, 咁點解要結婚呢?  結同唔結都無分別啦.
仲有, 如果每日見到對方, 佢可能身體有異樣或有病痛而佢自己唔察覺, 有多個人看顧會安全d.
如果暈左無人理, 會有生命危險.

好似法官個仔, 係屋企無端端死左, 直至有屍臭先被發現.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00615/00176_005.html
毅力並非長跑, 而是一次接一次的短跑
本帖最後由 dye 於 2010/8/5 13:04 編輯

整件事有幾點值得玩味:

一方面自己要省$和爸媽住,另一方面期望自己孩子離家自住(沒給他選)
一方面自己要省$把自己BB推給爸媽,另一方面卻不期望自己孩子把BBs推給自己
一方面自己是「錢帶不進棺木」,另一方面自己從棺木中承繼了一部份的$。
---------------

誠如ALICE說
「分分鐘見下少d, 見下又少d, 慢慢開始識左第二個, 唔記得自己結左婚, 結局就係離婚.
維繫一段感情在於大家既心, 而不是生活既形式. 如果無心去維繫, 就算分開住, 見少d 都無用, 結果只有掉淡感情.  
既然結左婚, 就係屋企人, 當然一齊住啦.  你試個同個女朋友講: 我地結婚, 但係要分開住喎. 鬼嫁你呀!」

女人這方面是很有智慧。期望我們男人能細味箇中道理。為自己所愛着想一下,女人追求是什麼?何為一個家?
對, 女人係知.  男人好似好有智慧. 很多理由.. 但女人就係... 知. .. 知道咩叫人性.

女人既追求跟男人一樣. 係追求... "現在"無既野. 不過就唔係好似男人緊.因為男人係對外的. 女人係對內的. 內既意思係 ... intra.. 即係相互之間.. 例如跟你係男女朋友..會想結婚..結左婚又想要大地方..有仔女.. 有事業.. 咩都要.. 但如果你一離開.就休想.. 因為要你先.  所有野都係同 relationship and feeling 有關的.

男人要勁d 既車.. 勁d 既手機.  但女人係好 down to earth 的..   


講返買樓. 女人既直角可信一點.. 因為男人只係負責供..haha..

你試過租樓又會想買.... 供得多又會想租..
"我想..我們人生要花15-20年時間來供樓.
其實那些錢是可以節省下來,作旅行之用. "  
呢d只係理想.. 男人聽落會好合理.. 但女人本身就知呢d 野唔會發生的.

駛唔駛去咁多旅行呢.. 住酒店住成世?
D 錢唔供樓好易無..得閒買架車.. 又買下d 代... 咁老個時就真係咩都無.

呢d就係女人.. 一般既男人係唔會明的.. 所以男人需要女人!.
沒有愛心的話,見拾紙皮的婆婆 ...
dye 發表於 2010/8/5 12:49



    更沒愛心的社會,連拾紙皮的婆婆都見不到。
一个孩儿养俩个老人或更多,你能怪那孩儿有点狠吗?君不见欧猪四国的福利政策的失败?

中文有说,
登天難,求人更難。
黃連苦,貧窮更苦。
春冰薄,人情更薄。
江潮險,人心更險。
知其難,甘其苦,耐其薄,可以處世矣,可以應變矣。
【孫其遇】

所谓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孔子】
回復 14# dye


    我觀察老人家,整體來說有兩種:一種是整天絮絮不休,怨天尤人;另一種就是從容自在,慈祥和藹。

我估計,其實大家所經歷的事情,總的來說也差不多,前後者的分別在於是否如你所說的「知」、「甘」、「耐」吧。
本帖最後由 dye 於 2010/8/7 11:51 編輯

我認為:

求人難不是必然的,只要你自給自足;
貧窮苦不是必然的,只要你審慎理財;
人情薄不是必然的,只要你誠心待人;
人心險不是必然的,只要你小心擇友;
除非你幾十年來運氣特差。

到出事了,無論是怨天尤人或從容自在,也只是遷怒於人和阿Q精神的分別。所以: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孔子】

-----------
問題是,有多少人能在三餐不繼、餐風露宿、百病叢生、受盡白眼時從容自在?
你們講緊理財?好似上堂的case.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