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慘!腫瘤比頭還大:老狗拖超大巨瘤鑽車陣流浪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0/8/11 03:10 編輯

慘!腫瘤比頭還大:老狗拖超大巨瘤鑽車陣流浪 動物救援小組出動47人奔高雄縣搶救 - 讓我們一人一句留言祝福巨大腫瘤狗撐過療程順利康復...
Share Yesterday at 9:35pmI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路編輯組/高雄縣仁美、高雄市連線報導】高雄縣仁美鄉驚傳超大腫瘤狗浪跡街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近日接獲熱心民眾通報指出,高雄縣仁美鄉美山路一帶,竟出現一隻下腹垂掛超大腫瘤的流浪犬,行動不便穿梭在大馬路與民宅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大隊長倪兆成與多位志工隔天立即驅車趕往現場營救,但因這隻超大腫瘤狗長期流浪街頭對人格外警戒,動物救援小組志工合作展開「口袋戰術」採取多翼包圍,從街道追到附近果園中,最後才成功將狗兒救回動物醫院急救。



腫瘤比狗頭還大浪跡街頭多年救援小組志工奔赴營救

附近居民表示,這隻流浪腫瘤狗在高雄縣仁美鄉美山路附近社區生活已長達好幾年,期間甚至還曾經懷孕生過好幾胎,但因腫瘤狗對人有所戒心,因此居民皆無法接近帶牠就醫,沒想到這一拖竟過了好幾年。
民眾回憶,當初看到這隻腫瘤狗時,發現牠瘦弱的身軀竟然拖行如此巨大腫瘤,加上狗兒疑似出過車禍造成跛腳難行,很難想像牠如何生活。近日剛好有另一位熟悉網路的民眾經過發現腫瘤狗身影,拍照後上網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



救援小組頂四十度高溫營救與腫瘤狗展開鬥志追逐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後,大隊長倪兆成與多位志工頂著近正午近四十度的酷熱天氣,由高雄市驅車經神農路,趕往高雄縣仁美鄉通報現場展開營救任務。大伙兒抵達目的地後,第一時間不見這隻超大腫瘤狗蹤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與志工乃分頭展開地毯式搜索,不放過任何狗兒可能藏匿的角落。
突然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眼尖志工在大馬路旁發現這隻腫瘤狗身影立即回報,大隊長倪兆成隨即採取「以靜制動」的方式慢慢靠近腫瘤狗;其他志工則分散繞往另一側,藉現場地形地物限制,運用「口袋戰術」逐漸包圍這隻腫瘤狗。



從街頭追入果園終成功制伏救援小組動物用擔架搬運

但縱使這隻狗兒拖著比頭還要大的腫瘤,但移動速度仍相當迅速,讓動物救援小組人員在大街上疲於奔命,最後又追到附近民宅後方的果園中;大隊長倪兆成聲東擊西與狗兒展開捉迷藏,最後趁其不備以吹箭射中腫瘤狗腿部輕微麻醉鎮定,終於順利讓這隻腫瘤狗暫時昏睡。




為確保腫瘤狗全程搬運過程安全無慮,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團隊特別使用動物專用擔架固定,以防止狗兒身上巨大腫瘤在運送過程遭到擠壓。順利將狗兒搬運上救援車後,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隨即將狗兒後送至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交由動物救援小組獸醫團隊接手治療。

巨大腫瘤安排手術切除送病理檢查救援小組全力救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作完一系列詳細檢查後診斷表示,這隻腫瘤狗約八歲,除垂掛的巨大腫瘤外,其背椎上也有另一顆腫瘤,兩顆腫瘤內多屬惡化組織,將安排手術並將活組織切片送病理檢查才能確定腫瘤性質;另狗兒的骨盤間也有多處粉碎性骨折,左右側後大腿亦有骨折癒合跡象,研判應為過去車禍所致;同時狗兒的胸椎與腰椎還被發現長有骨刺,兩後腿也罹患退化性關節炎,整體身體狀況極差。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表示,將安排時間分兩次手術切除狗兒身上的兩顆巨大腫瘤,並根據病理切片報告結果在完成手術後安排後續療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團隊則表示,如果狗兒能順利康復,會儘全力為牠尋找一個溫暖新家養老,不會再讓牠返回街頭流浪。



延伸閱讀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更多經典感動救援故事:
http://www.savedogs.org/rescue/news_listpage.html

你想幫助這隻可憐腫瘤狗後續醫療嗎?你可以加入愛心捐款行列:
愛心捐款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推廣協會
郵政劃撥帳號:22638711
銀行轉帳帳號:土地銀行(005)024-001-201201
線上刷卡捐款:
http://www.savedogs.org/donation/donation_policy.html
(本勸募活動經內政部許可辦理;所有愛心捐款都可以索取合法報稅用收據)
台灣狗比香港狗幸福.

在香港,流浪狗是要被人道毁滅.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0/8/11 16:12 編輯

以前也有, 狗太多殺不完, 手法無人道, 當時人門也鄙視開捕狗車的
回復 3# dior13dior13


那麼,應該殺掉那些遺棄狗隻的人.
狗隻由那些鄙視開捕狗車的人收養.
沒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