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菲反政府武裝分子殺八警

香港發生這次事件之前 ,我們這些外國人又知唔知 ,原來菲律賓都發生悲劇?

    【美聯社馬尼拉二十一日電】二十一日,菲律賓東部北薩馬省八名警察遭伏擊身亡,可能是反政府武裝“新人民軍”成員所為。警方表示,當地反政府武裝分子對安全部隊發動襲擊行動已升級。

    當地警察指揮官總警司阿諾德·里維拉表示,八名警察本來駕車前往北薩馬省首府卡塔曼市,處理一宗槍擊案件,其後在路上遭到地雷襲擊,警察當時只是受傷,但武裝分子向他們的頭部開槍,導致他們身亡,又放火燒燬警車,最後更奪去七支自動手槍及四支步槍,並搶走警員制服。遇害者中包括卡塔曼市警察局副局長。

    目前,菲律賓警方以及軍方已經在事發區域展開搜捕嫌疑人以及清除地雷工作。最近,當地反政府武裝分子行動活躍,曾發生遠程襲擊軍隊和警察、搶走槍械事件。

    “新人民軍”是菲律賓主要反政府武裝之一,自一九六九年成立以來一直試圖推翻政府。根據菲軍方提供的數據,目前“新人民軍”成員有六千人左右。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8/22/content_500933.htm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