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神父斷背?修女「有身」? 只為賣冰淇淋 

廣告就是以成功吸引消費者為目的,但如果推出沒多久就接獲投訴那可就不太妙了。義大利冰淇淋公司Antonio Federici於去年開始就大膽挑戰天主教神職人員的形象,拍攝了一系列平面廣告,引人遐想的畫面再加上語帶雙關的廣告標語,被視為冒犯羅馬天主教,英國廣告標準局決定禁止部分廣告。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此一系列的廣告中,最先被禁止的是一幅懷孕的修女露出大腿,還跨坐在打扮類似神父的男子身上,這名男子更大方地露出結實的胸膛,刊出沒多久就接獲投訴,被指污名化天主教形象,在7月初被禁止刊登。

↓廣告中懷孕的修女露出大腿,跨坐在露出結實胸膛打扮類似神父的男子身上,遭投訴污名化天主教形象,在7月初被英國廣告標準局禁止刊登。(圖擷取自網路)

近日冰淇淋公司又推出了最新廣告,雖然把養眼的猛男拿掉了,但卻變成了兩名神父大搞「斷背情誼」;廣告中兩人深情地望著彼此的雙唇,可說是暗示意味十足,果然再度引起抗議。 但其實廣告中的懷孕(immaculately conceived)標語在義大利文中有「口味香純」的意思;斷背山神父廣告上的口水直流(we believe in salivation)也是取自英文中救贖(salvation)的諧音。

↓廣告中「斷背神父」不僅相擁,更深情地望著彼此的雙唇,可說是暗示意味十足。(圖/擷取自網路)



修女怎麼可能「有身」呢?原來廣告中懷孕(immaculately conceived)的標語在義大利文中有「口味香純」的意思。(圖/擷取自網路)


對此,廣告創意總監麥特歐康納(Matt O’Connor)表示,「據了解,只有少數特定人士反對此系列廣告,如果因此就撤掉廣告將造成公司重大損失,所以我們將在必要時採取法律途徑以爭取權益。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