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熱烈祝賀離教者杜葉錫恩榮獲第一屆感動香港十大人物



http://app2.hkatv.com/v3/webtv/w ... &video_id=85731

杜葉錫恩在英國出生,在港生活六十年,對香港有一份深厚的感情,五十年代創立了慕光英文書院,為小孩提供適切的教育,她認為她的學生就是她的孩子,而老師就是她的朋友。杜葉錫恩更直接住在學校頂層,她在六十年代起任市政局議員,後期更積極迫使政府正視日益嚴重的貪污問題,又為基層市民爭取權益。年過九十的她,回歸前被中央政府委任為港事顧問和臨時立法會議員,1997年獲授予大紫荊勳章,成為香港首批大紫荊勳賢。
住學校宿舍 親簽教師聘書
(明報)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05:10

【明報專訊】杜葉錫恩現任慕光英文書院校監,住在學校宿舍,每位教師的聘書都由她親自簽署。雖然她不良於行,右耳需戴上助聽器,但一談到學校發展,即如數家珍,「這裏1,300位學生,超過一半學生來自基層家庭,若學生因經濟問題難以支付課外活動及學校旅行費用,會獲額外資助,所有名單保密。」

「我在英國紐卡素的貧民窟長大,若無獎學金可難以想像如何完成中學及大學課程。如果我精神好些,會想認識多些師生。」杜葉錫恩畢業於位於紐卡素的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分部,1946年與首任丈夫William Elliott結婚。

1948年,二人被教會派往中國傳教,後來被中國政府驅逐往香港。1950年代她不認同教會開辦幼稚園只求更多人信教的目的,與丈夫意見不合,決定離婚。

兩年後,她邂逅第二任丈夫杜學魁,二人相知相交,1960年代創辦慕光英文書院,直到1985年結婚,當時她已71歲,杜63歲,暮年戀成為一時佳話。婚後二人同住書院宿舍,客廳掛了一幅杜學魁的畫像,笑容慈祥。

夫妻同重教育 一生死守夫旁

杜葉錫恩說︰「丈夫是一生正直,大公無私,我們同樣重視教育,學校成立『杜學魁教育基金』,幫助有需要的學生。」

杜葉錫恩的姐姐住在英國,自丈夫2001年離世,她本可回當地與姐姐同住,但卻寧願留守香港。她說:「丈夫在港沒有什麼親戚,但我們有個協議,我死的時候會陪在他身邊。我不想離開屬於他的地方。」
教會開辦各級學校利用置入性行銷手段,只求更多人信教的目的也不只幼稚園(看在幼童更好騙)而已,佩服杜葉錫恩女士獨立思考的人格素養與對教育的熱忱。
錯不在基督,錯在人心所向,人走錯了,就怪基督?
人走錯了,就怪基督?
Guest from 218.252.130.x 發表於 2010/11/21 21:51


佢唔係負責做GPS嘅咩?
殺人放火的教義,不怪牠怪誰?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