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離教與否的極大煩惱

回復  liberale


   先答你這個:

你問:「例如了解到「三位一體」只不過是公元四世紀大公會議中,人之投 ...
64891687 發表於 2011/5/11 20:09



    很好笑的一個回答,如果是原本新約就寫的為什麼要到西元六世紀才決定好,而且要討論那麼多次!
真理痕久不變,謊言永遠變化。太陽繞地球轉也討論看看好了
>從聖經形成的歷史(例如揀選那些書卷入正典的也是人)及內容(核心概念如童女產子、神人、復活等,來自鄰近先存宗教神話如Mithraism和Zoroastrianism)看,聖經的作者也是人。聖經也只是人的遺傳,沒有甚麼超然(例如超過古蘭經或道德經)的權威。

首先,我說過:
「既然他們是口說以聖經作根據,就應用他們的根據來看過明白,就算它是假書,我們要以其書還其教義規條,若只是以其書為假作理由,他們是不會服也不會知道自己有冇錯.」

若你只會說聖經是假的,上帝是不存在的作理由去推翻別人,一,這只是各人的成見,正如果D耶教徒堅持地說它們是真的,根本口同鼻講,講到無謂,反下去也沒有意思.二,你說從歷史中知道他們的信仰是抄其他宗教,他們也可以反口說果D埃及信仰反抄上帝信仰,結果也是口同鼻講,講到無謂,所以為了公平反對,必先找一個根據為起點,也就是說要找一個大家都可以作為根據的角度去作討論,既然基督教所信的東西以聖經作根據,就看看現在他們的信仰是不是與聖經所說的一様,這樣反下去才有意思,他們才會心服.所以我才說:

「根本不用說耶稣上帝是假,他們信的耶稣上帝已經是亂七八糟,不是永生的上帝,而是教義規條,是自己的東西,完全有負於寫書的先知使徒不同神學宗派堅持己宗的學說,他們解經是根據他們的神學,不是根據聖經聖靈,所以說法不一,不能統一.」

找假鈔,必要在「疑似真鈔」裡找,這是連小孩子都懂得的邏輯,但是,我們的牧師就是不懂,我們的學者也是不懂,群眾與平信徒們,本來懂,卻被牧師學者「教」到不懂。

所以找假鈔(反耶教),必要在「疑似真鈔(耶教)」裡找,但他們不支持我們看聖經,他們口說以聖經作根據,就應用他們的根據來看過明白,就算它是假書,我們要以其書還其教義規條.這樣才是最高境界.不只是單憑表面的東西(歷史、考古、堆學)來判斷事物,要內部(bible)攻擊,才能將之連根扙起.

至於本書是真是假,已經不重要了,個個宗教都會有一個根據才成立.你說聖經是假,他們也可以說佛經是假的,你的神不存在的根據是假的.

最後的結果,他們信的根本很多與聖經所說的都不相同,既然他們都自打嘴巴了,何需還要說聖經是假呢?
我的意思是,從來就沒有三位一體

從就沒有什麼救世主!.......國際歌
angel
本帖最後由 64891687 於 2011/5/11 22:46 編輯

>很好笑的一個回答,如果是原本新約就寫的為什麼要到西元六世紀才決定好,而且要討論那麼多次!

所以我才說:如果他們說所謂的「三位一體」論是真理,是對的,那何需要用投票來決定,可見他們真係荒謬至極.

結論是,投票果d人根本係on  9,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angel
本帖最後由 64891687 於 2011/5/12 21:21 編輯

回復 25# a82871123

第一句話已經說出真相:

「三位一體人造的、假的 君士坦丁的宗教會議議出的。 」

結果,你從歷史角度證明它是假的,我在聖經中也證明它是假的,可見果D所謂牧師學者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他們真是可笑至極.
將這段話送給他們吧:

許多「術語」我們都會說,甚至會說「奇妙呀」,但我很疑心,大家其實不知道自己說著甚麼、信著甚麼。



容許我再得罪人:我總覺得「宗教界」是非常猥瑣的,甚於其他界別,就是開口閉口都是一大堆假大空口號術語,譬如道成肉身、因信稱義、童女懷孕,好像很高超,很正統似的,卻是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
angel
殺人的兇手是她:

啟示錄 第17章
1         拿著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來對我說:你到這裡來,我將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
2         地上的君王與他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他淫亂的酒。
3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
4         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他淫亂的污穢。
5         在他額上有名寫著說:奧祕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妓女(harlots)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
6         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我看見他,就大大的希奇。


這個世上有那個組織會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就只有天主教才有,他們還:

啟13:7又任憑他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也把權柄賜給他,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國。

四出屠殺,他們不但殺基督徒,連不聽從他們的人也殺了,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國。而這些人是

林後11:13         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

天主教自稱自己是基督徒,以上帝的名義殺人,他們空有敬虔的外表,內裏卻是仇敵所派的內鬼,為要以驕傲敗壞 神的教會。他們被驕傲所勝,甘心成為卑賤的器皿,並且明知是錯,但仍自以為義,假冒偽善。他們與蒙 上帝寵愛的兒女爭戰,並且捏造各樣的壞話毁謗 上帝的兒女。然而 上帝的榮光保守 祂的兒女,雖然身在患難,但仍多得智慧,並且得勝。然而 上帝任那攻擊 祂兒女的人狂傲自欺,為要定他們的罪,直等到那審判之日。到了那日, 上帝的兒女必嘲笑他們,坐在寶座上的 上帝必會伸 祂兒女的冤,並要重重的擊打他們, 他們必像遇上狂風的煙,狂風一吹,煙便消沒。正如經上所記,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最後,連天主教也承認人是他們殺的關基督教咩事?基督教還基督教,天主教還天主教,兩個有乜關係,天主教根本不是信上帝,他是古代巴比倫,信的是太陽神!
大家好, 我係一個正考慮離教但掙扎左好耐既基督徒
每一次諗起呢個問題既時候都令我好煩惱
講番正題先:
係初 ...
Guest from 219.77.104.x 發表於 2011/5/3 00:40


基督教令人入教, 用的就是友情牌
但是如果你朋友只是因為你不信耶穌就要絕交, 這朋友不要也罷
(我離開基督教, 一些以前教會的朋友仍然當我是朋友, 這些才是真的朋友)
你可以嘗試學習 new age 哲學, new age 主義者很多都有對這考古真相有所研究
現在,
嘗試著恢復自己跟自然界的連結,
回憶自己曾經從自然界獲取心靈力量的方式。

而不是用權威的「主啊」,用侷限的「父啊」,用其實我也未必相信他真的存在過的
「耶穌基督」來禱告。

我相信自己在基督教裡學習到的是對我有益的靈修方式,
只是基督教所建立的神學解釋,或教會所認為的上帝的樣子,
我並不一定要去相信。

正在學習脫離過去在教會的經驗與理論,
可以體會「信過之後,要不信會覺得很猶豫」的難處。
離教與否,毫無難度,照著自己的意思去行就是~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