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美國美國世界末日預言家「王老師」中風

美國美國世界末日預言家「王老師」中風
2011-06-16 中國時報 【劉屏】


 台灣的王老師宣稱會有十四級大地震。無獨有偶,美國也有這樣一位「王老師」(見圖,美聯社)。台灣王老師預言的災難日是今年五月十一日,美國「王老師」預言的災難日是今年五月廿一日,兩者相差僅十天。

     台灣的王老師宣稱會有十四級大地震。無獨有偶,美國也有這樣一位「王老師」。台灣王老師預言的災難日是今年五月十一日,美國「王老師」預言的災難日是今年五月廿一日,兩者相差僅十天。

     事後證明,兩人的預言都是鬧劇一場。不同的是,美國「王老師」比台灣王老師大膽得多。台灣王老師預言的是台灣一地的災難,美國「王老師」預言的是全球毀滅。另一個不同之處,台灣王老師是默默無名之輩,美國「王老師」年高德劭,聲譽卓著,盲從者不乏高級知識分子。還有一樣不同:美國的主流媒體幾乎根本不理會他的預言,直到預言破產後才著墨。     

預言破滅後,台灣王老師歸於平淡。美國的「王老師」沒有這麼好命,竟然中風了。根據當地新聞報導,情況並不嚴重,但談吐能力明顯受損。

     美國的「王老師」名叫坎平(Harold Camping),現年八十九歲,是美國基督教「家庭電台(Family Radio)」創辦人。這個「家庭」可不是「家庭理髮」、「家庭麵館」之類的「家庭」,而是強調家庭倫理等傳統價值,旗下擁有五十二家廣播電台及三家電視台,並在全美設有五十四個轉播站,無遠弗屆。總部雖在西岸,可是東岸的華盛頓、紐約等地也可以廿四小時收聽(看)。多年下來,「家庭電台」與坎平個人都建立了很高的聲望,也擁有極多聽眾,所以根本不需廣告,只靠聽眾捐款即可維持營運。

     這個傳播網也進行國際合作,例如從前台灣的中廣公司對美洲地區的短波廣播即是透過「家庭電台」的轉播系統。

     坎平為什麼宣告五月廿一日是地球末日?他有一套拼湊而成的理論。例如聖經《創世記》敘述挪亞方舟的時代,「過了那七天,洪水氾濫在地上」;《彼得後書》有一段「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因此坎平得出「七千年」這個數字。他又推算出今年是大洪水後的七千年,而根據聖經,當年大洪水開始之日是猶太曆的二月十七日,也就是陽曆的五月廿一日。因此他認定上帝將在這一天毀滅地球,開始最後審判。

     五月廿一日過去了,末日並未出現。坎平道歉,說日子算錯了,應該是十月廿一日,「到時候整個世界將要毀滅」。

     坎平對自己的推算深信不疑。為了號召世人及時悔改,「家庭電台」投下美金一億多元製播各種特別節目。追隨坎平的人也不少,例如一位六十歲的退休工人為此捐出一生的積蓄。一位廿七歲的女子放棄了上醫學院的計畫,加入坎平的宣傳行列。還有一位電視台的節目製作人提前退休,成天開著宣傳車四處奔走。此外,捐出養老金的,辭去工作的,賣掉房地產的,無以數計。

     這類虛妄的預言,史不絕書。坎平本人過去即曾二度預告落空,卻依然不乏信徒。

     十七、八年前,台灣有個牧師根據《一九九五閏八月》一書,預言台灣將遭大難。不少人信了這話而移民貝理斯,事後大呼上當。十一、二年前,台南有位教授預言上帝將降臨在美國德州的Garland市。不少人信了這個話,賣了台灣的房子,到Garland置產,當然也是白忙一場。為什麼是Garland?那位教授說,因為以色列人在三千多年前出埃及時,目的地是「迦南」(Cannon)云云。這種瞎拼硬湊,居然也能號召徒眾跟著他遠渡重洋「迎接上帝」。

     台灣的王老師說得好,「我說我的,你們幹嘛要信?」沒有收贓的,竊賊如何猖獗?沒有盲從的,「王老師們」哪有市場?不論哪裡的「王老師」,都是大家「捧」起來的。人若不肯按部就班、腳踏實地,只在潛意識裡心存僥倖、預知未來,自然造就了一個又一個算命大仙;人若不懂「人在做,天在看」的道理,不重過程,只在潛意識裡存著「反正末日就要到了,何必辛勤幹活」的心態,自然造就了一個又一個「王老師」。

     做「王老師」要很小心,尤其坎平這樣以傳播基督福音為職志者。聖經《馬太福音》廿四章卅六節,耶穌清楚說道,末日何時來到,沒有人知道,天使也不知道,「唯獨父神知道」。唯獨上帝知道的事,坎平竟然知道,坎平豈不成了上帝?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1/112011061600499.html
人最重要活在當下,給你知道何時有何用?
難道知道何時就不用死嗎?
因該是活在末日之下
坎平老爺預言的搞不好是自己的末日喔...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