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佛教中的愛!

轉貼(蔡瀾作品)
「我看不懂日文,請你把寂聽的名言翻來聽聽。」有位團友要求。
試譯如次:「愛有二種姿態:渴愛和慈悲。想獨占對方,又嫉妬又執着的是渴愛。慈悲是沒有要求回 報的愛,沒有條件的愛。釋迦叫人別愛,是要人戒渴愛。」
「旅行和愛,有相似的地方。喜歡旅行的人,都是詩人。
旅行和死,又有相通之處,出門後不回 來,是詩人才 能了解的情懷。
孤獨又寂寞時,旅行去吧!旅行能把寂寞的心靈和疲倦的身軀輕輕抱起。
在不同環境下,不同心情之中,我們有交友的緣份,這是天賜給我們的,旅行去吧!」
「今天是一個好日子,明天也是一個好日子。一起身就那麼想好了。
一旦有什麼不愉快的事發生了,就說:咦,弄錯了吧?
這麼想就對了,開朗的人,不幸的事是不會發生在你身邊的。」
「穿華麗的衣服能夠讓你心情開朗,穿灰暗的衣服心情就沉了下來。
所以我越來越愛漂亮的顏色,偶爾也施點脂粉,這並不犯戒。」
「近來的年輕人知道過聖誕節送禮物,過情人節又送禮物;他們不知道有佈施這回 事。
佈施,是送給佛的禮物。」
「我年紀越大,越感覺到自己身上的血就是父親的血留下來的。我倒酒給別人喝的時候,瓶口和杯子的角度、距離和手式,和父親的像得不得了,令我想到在父親生前,為什麼不對他好一點。」
「任何悲哀和苦難,歲月必能療傷,所以有日子是草藥 這句古話,祇有時間,是絕對的妙藥 。」
「抄經和讀經,不是一張進入幸福的門票。不期待回 報的寫經,才 是一種真正的信仰。」
【抄經之旅.完】

很多基督教徒誤解佛教無愛!
選這編文章,是希望給那些胡亂批評佛教的基基了解多一點佛教思想!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