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咖啡與魚

愛別人之前,先要學懂愛自己;不過,懂得愛自己,不等如就懂得愛別人。
      感情生活,就像咖啡一樣,本來是苦的;我們要學的,就是怎樣替這杯咖啡加糖添奶,令它變得美味一點。
      如果用這比喻推論,"婚姻"就是藍山咖啡:被公認為最好,最香醇,可是單獨去嘗,卻最為苦澀。藍山咖啡比任何一種咖啡,更需要糖和奶的調配。
     咖啡不好喝,可能是調得太濃、太淡,可能是過期了、受潮了,卻不能說"咖啡是不好喝的東西"。這是抱怨的說話。
     將"婚姻"和"壓力"、"婚外情"硬拉上關係,就像不斷地訴說"吃魚一定會嗆到骨"一樣。吃魚嗆骨,是意外,是吃魚時不留心,是對所吃的魚不了解,卻並不代表魚不好吃,更不能否定魚的營養價值。
      愛一個人、珍惜一段感情,就像調配咖啡、吃魚一樣,需要時間和耐性,慢慢的專心學習。愛別人,不是自出生那天就會懂,也不能單靠感覺和運氣,更不可依賴所謂的"命運"。
      愛自己、愛別人,是互有關連、卻截然不同的事,因為"愛自己"容易變成自私,違背了"愛別人"的原則。感情事是沒什麼值得抱怨的;最值得抱怨的,是世上過份愛自己的人有很多,懂得愛別人的,卻太少了。

回復 #1 酒井明 的帖子

你不如睇睇呢度...
http://www.exchristian.hk/forum/ ... &extra=page%3D1

我覺得實際d... 哈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