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不如租教堂做清真寺好過丟空

法國穆斯林遽增 將成主流宗教       

【人間社記者觀衍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是法國主要宗教,天主教徒占總人口半數以上。但根據最新調查資料顯示,法國穆斯林的虔誠度比天主教徒高,新建的清真寺遠比天主教堂多,研究還指出「伊斯蘭教勢必成為法國的主要宗教」。

根據天主教《十字架報》委託調查結果顯示,有百分之六十四法國人自稱是羅馬天主教徒,但不到百分之三確實奉行天主教信仰,然法國六百萬穆斯林中,有百分之七十五自稱為伊斯蘭教信徒,百分之七十遵守齋月,百分之四十一表示確實奉行教義。

由於穆斯林日益增加,很多清真寺無法容納參加每周五聚禮的眾多信徒,不少人只得在寺外街頭禱告。但總統沙科吉最近表示「不能接受街頭祈禱」,內政部長克洛德‧蓋昂也聲明街頭禱告「必須停止」,因此建議伊斯蘭教徒使用閒置的營房。

法伊斯蘭教領袖暨巴黎大清真寺負責人達利‧布貝克爾要求,增建清真寺至四千所。南部大城馬賽,有四分一人口是穆斯林,為解決空間不足,正興建一座可容納七千人的清真寺。在東部的斯特拉斯堡,有百分之十五為伊斯蘭教徒,最近啟用可容納二千人的清真寺。

法國伊斯蘭教議會主席穆罕默德‧穆薩維表示,今年八月,各地正在新建的清真寺有一百五十所。而近十年內,法國天主教會只新建了二十所教堂,關閉了六十多所,其中不少已被規畫為清真寺。

有歐洲高層神長預言,伊斯蘭教將超越天主教,成為歐洲大陸的主流宗教。
其实都無所谓啦,反正都是信El的!
稍微装修一下便可以了!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