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原創作品] 禁果花之末日审判——对人类世界真相的终极探索

禁果花之末日审判——对人类世界真相的终极探索

若失去,我都不再怕;
能得到,就当烧烟花;
谁是夏娃禁果吃不起?谁还令我迷惑不放弃?
怀念什么我都记不起,只想要给生命好奇

[0]
希腊人说,众神认为,不可理喻地爱某个东西是一种有违常情的事。他们说,当有人这样爱的时候,众神就会变得嫉妒起来,而且,会在这爱的对象开出怒放的花朵时,将它摧折。这里面有一种教训——爱的太深,是亵渎神明的。

——《禁果花》黑玉镯

当有人起笔篡改圣经,当欧洲将中世纪贴上“黑暗”标签,就应该明了这一“更黑暗”日子的来临。

人是全部意识的总和,我们只能用概率论来描述意识。上帝用元样本空间对人世间取样时,却只发现人们这些上帝手中的抽象硬币纷纷用样本空间取到“上帝的不存在”。于是,为了维系人类世界这个AI系统的平衡,上帝在日益减少的人中取到The One。

复命曰常,知常曰明。人类无非是由上帝给予的“意识”(可能性)、人类从上帝那里得到的和自己发现、找寻、创造的“意识”(可能性),以及躯体组成的人工智能。

The One应该拯救人类吗?人世间有全善的人类吗?全善与恶有异吗?重返伊甸园的大剧还要继续上演多久?对人们公允的是,再抛起一枚硬币,由人们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而上帝来判决善恶,决定是否止熄通往生命树之道路上的火焰。

风吹过那幡,一僧曰幡动,二僧曰风动,三僧曰心动。我却明明只见,上帝动。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