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腦殘白痴] 失信案未定罪,教友信任康希

(新加坡28日讯)儘管城市丰收教会创办人康希连同一些教会领袖被控,惟教友仍对康希表示信任。

一名教友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时说,她对教会的信任始终如一,因为信仰是不能轻易被动摇的。另一名在那里上神学课程的教友则认为,失信案不会对他的信仰造成任何影响。

「我百分百相信康希牧师和教会,现在针对他的一切罪状都还没成立,不能证明他真的做错了什么,神一定会看顾我们。」

康希昨下午面控后,在自己的面子书上载《诗篇42:11》,写道:「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讚他。他是我脸上的光荣,是我的神。」

7个小时內,已有超过1500人按「赞」,並有多达550人对此作出评论。

有人以讽刺口吻对康希的行为表示不满,也有网友仍对他充满信心与崇拜,甚至还有人认为他將公款用在妻子的歌唱事业上,实际是拯救了上千个心灵,是金钱无法替代的。

梁智强:对教会有信心

另一方面,加入城市丰收教会已有4年的新国著名导演梁智强也说,虽然他对这次事件感到意外,但不会对康希或教会失去信心,因为他相信教会有完整的组织,也有定时报告捐款的用途。

梁智强认为,其他教友跟他一样,对教会有信心,事情会水落石出。他说,很多艺人有各自的宗教背景,宗教是劝人做好事,如果大家是朝向好的方向就没有问题。

城市丰收教会教堂在前天下午关闭,昨天已恢復开放,教友出示会员证后,可如常进出。

转手套利「赎回」假债券

新加坡城市丰收教会创办人康希和其他4人被控案,控方声明文件揭露更多详情,指涉案者以「转手套利」的复杂交易方法,利用教会的巨款「赎回」2400万新元(约5832万令吉)的假债券。

检控官王守仁副检察司,週三对被控的5人念出控状时指出,5人面对的共谋失信罪和做假帐的罪状,基本上干案手法分成3种,包括「虚假的债券投资」、「转手套利交易」和「做假账」。

涉及虚假债券投资而被控者包括康希、陈一平、周英汉和蓝兴洪,他们被指把2400万新元当成投资两家公司的债券,资助何耀珊的歌唱事业。

他说,教会在2003年4月的会员大会上声明,指教会没有动用任何经费,推广何耀珊的歌唱事业后,才出现上述交易。涉嫌「转手套利交易」的3人是陈一平、周英汉和陈绍云,他们也被控做假账。

「教会审计师询问有关债券投资的事宜后,为了迴避审查,一些涉案者共谋失信教会2660万新元经费。这些钱通过复杂的交易製造假象,让人误以为假债券投资已被赎回。其实,用来赎回债券的钱,是被挪用的公款。」

他指出,他们之后做假账,让人以为投资在两家公司的债券,已被赎回或以预先取得的租金抵销了。

控方两页长的声明,让律师们有意见,陈一平代表律师斯尼华申提出反对时说,该声明內容涉及案情,不应提呈为法庭文件,经律师交涉,主控官后来跟法官取回文件。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 ... d=14298:&Itemid=114
老猿掛印,偃兵息甲
有報導更說成是當地政府對宗教團體的控制和打壓,與該教會近年發展太快,政府恐控制不了它也拉上關係哩...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