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求情時間] 梁美芬助選團教會外拉票被指誤導

教友稱邊派傳單邊說「教會支持」

【明報專訊】有讀者向本報投訴,指梁美芬助選團周日(26日)在九龍塘中華基督教禮賢會門外拉票,並疑以禮賢會出版的教會《週報》疊在選舉傳單上作「掩飾」,還一邊派一邊說「教會支持㗎」。該讀者稱,禮賢會一向不會支持任何一名候選人,質疑助選團故意誤導,令教友以為禮賢會支持梁美芬。

梁:義工稱無講過

梁美芬回覆時稱她當日不在場,她向當日負責的助選團義工查詢,義工堅稱派傳單時無講過「教會支持」。梁強調義工絕無意圖誤導教友,又指當天派發的傳單,並無寫明獲某一教會支持,「他們(助選團)跟我說,是否有誤會呢?……會不會收傳單的人敏感呢?」至於助選團有否手持並派發教會《週報》、是否有誤導之嫌,梁反問﹕「會否是教會派給他們(助選團)呢?」

本報獲得當天派發的梁美芬拉票傳單,除印有聖經經文外,亦有梁美芬與林以諾等知名牧師合照。
讀者陳先生(化名)是禮賢會九龍堂的教友。他向本報表示,事發於剛過去的周日,當天教會早上有3場崇拜,共逾千人出席,其間約5至6名梁美芬助選團成員,在教會外向出席崇拜的教友派發傳單,部分人更走入教會範圍;雖然教會職員已要求助選團離開教會範圍,但助選團仍然在教會門外的公眾行人路派傳單。

傳單印聖經經文牧師合照

陳先生說,有不少教友還聽到,助選團一邊派傳單,一邊說「教會支持㗎」、「主耶穌祝福你」等,又目睹助選團故意把禮賢會出版的教會《週報》,疊在選舉傳單上作「掩飾」,質疑助選團此舉會令教友誤以為禮賢會支持梁美芬。陳表示,禮賢會鼓勵教友自行決定投票意向,不會支持任何一名候選人。

教友憤怒 向選舉處投訴

陳先生稱,當日最少有50至60名教友向教會負責人反映事件,「有些長者教友真的誤會了教會支持梁美芬,有些更投訴教會稱﹕『教會不是政治中立的嗎?』」陳先生說,不少教友對梁美芬助選團的做法感到憤怒,他昨早已向選舉事務處投訴。

中華基督教禮賢會九龍堂至截稿前仍未回覆本報查詢。選舉事務處回覆稱,不評論個別情况,如果收到有關選舉的投訴,會按既定程序處理,如有需要,會轉交執法機構跟進及調查。

九龍西候選人還包括蔣麗芸、毛孟靜、黃毓民、黃碧雲、譚國僑、黃以謙、黃逸旭、林依麗名單。
明報記者 屈俊樂

http://hk.news.yahoo.com/%E6%A2% ... C%81-212231445.html

抽按:全篇合理,唯一疑點是報道此文記者的姓氏。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