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新奇發現] 教宗首認耶穌非生於公元元年

【明報專訊】教宗本篤十六世周二推出耶穌生平著作三部曲的最後一部,當中聲稱現代公曆創建者在計算上犯了「錯誤」,指耶穌不是公元元年出生,而是再早幾年。這講法勢令耶穌基督出生年份的爭議更加激烈。

現時的公曆,其實是「耶穌曆」,以耶穌出生起年份為曆法元年,以今年2012年為例,即是「主後」(拉丁文Anno Domini,簡稱AD)2012年,是耶穌出生後的第2012年。不過近代學者淡化宗教色彩,改用「公元」代替。

不過,這個由6世紀天主教神學家狄奧尼修斯(Dionysius Exiguus)計算出的耶穌出生年份早受質疑。學者一般相信耶穌其實出生於公元前6年至公元前4年,如今作為天主教領袖的本篤十六世也認同這項講法,勢令爭議更為激烈。書中另一受人注目的論調,是教宗指出基督降生時有驢子和其他動物圍繞的傳統認知並不正確,亦未有天使向附近牧羊人唱歌呼喚。事實上連梵蒂岡的聖伯多祿廣場也長期掛着動物圍繞基督降生的畫像,但教宗認為這點在福音經書從未提及,因此並不正確。

http://hk.news.yahoo.com/%E6%95% ... 9%B4-212222306.html
當時的統治者選12月25日有許多政治利益考量,
這也說明了基督教信徒的盲信現象。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沒有一本福音書說耶穌生於12月25日,這是西元349年確定,來源於異教徒的太陽神的生日。
個人覺得地方政府的商業取向比較高,
耶誕老財神戰勝耶神,
畢竟後者的水準不高,
個人覺得這樣的歷史發展也不錯呀。
(耶大帥哥生日者,是為"耶"誕節也!)
自由主義者的原則...有而且只有一個...就是把人當人...殷海光
简单来说就是自编自导自演的一个宗教~
連耶穌誕生的年份都撲朔迷離,那每年 12/25 所謂耶穌『誕生』還有多少真實性?

台灣一些『無知』的地方政府,每年浪費公帑慶祝所謂『聖誕節』(如下例),獨厚某一宗教的行徑實不足取!

2011全台最高聖誕樹~新北市燈火輝煌
http://blog.udn.com/wei495051/5936118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