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關於諾貝爾 是基督徒嗎? 哪裡有諾貝爾生平?

本帖最後由 dior13dior13 於 2013/1/14 18:23 編輯

關於諾貝爾 是基督徒嗎? 哪裡有諾貝爾生平?

諾貝爾是瑞典人,十九世紀的歐洲,你們覺得會有多少人是不拜耶神教的異教徒?諾貝爾確實在路德宗受洗過,但是他的神學觀點站在現今的教會來看,卻是不折不扣的異端,甚至連教徒都不算吧。

講話要有證據,如果死抓著諾貝爾曾受洗,就稱他有堅定的耶神信仰,這種唬爛嘴往臉上貼金的事,只會讓人覺得好笑而已。

底下是他的傳記﹙白紙黑字阿﹚,自己點進去看,要看生平發明思想.....全文都有:

諾貝爾傳
http://www.b111.net/jishi/wr-nbez/index.htm
作者:埃裡克•伯根格倫
作者簡介

埃裡克•伯根格倫先生曾在歐洲、亞洲、中東、遠東和美洲進行過廣泛的遊歷,並曾多次到過英國,在牛津度過了一年。他的很多旅行是作為紅十字會的代表出差的,其中突出的有一九三四年到遠東和朝鮮,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到德國和被佔領的歐洲,以及一九五二年到戰爭時期的突尼斯去的旅行。他是負責赫爾辛堡紅十字軍的軍官,這支紅十字軍在一九四五年曾將英吉利海峽群島的居民,從德國的集中營遣返回家。

他寫過很多關於他的旅行以及關於瑞典紅十字會在國內和國際上的活動的書,其中包括《行李中的蛇》、《戰暮朝聖》和《黃色一瞥》。

在最後的十年中,埃裡克•伯根格倫不時地在諾貝爾基金會的檔案室工作,並且被提供獨特的方便,為他的阿爾弗裡德•諾貝爾文學傳記,搜集了原始材料。

有關於諾貝爾的宗教信仰
請看第二十三章:諾貝爾的個性略考


「宗教觀點」全文如下:

諾貝爾受過洗禮和堅信禮,是一名路德派教徒。舒克教授指出,諾貝爾真正的博愛,是他宗教態度的重要部分。

「只有當一種宗教對人類表示出熱愛,對於他來說才是有價值的宗教。但是,他的所謂無神論,則是一種特別的類型。作為一個年輕人,他曾受到雪萊的很大影響,他同雪萊對生活的態度在主要方面是一致的。從哲學的觀點來說,這種態度無疑是相當混亂的,那位詩人比這位思想家更加混亂些,但是,持續的思想則是它的高度理想主義。他反對主要宗教的神聖信仰,因為它們的上帝是世界上一位暴虐和不正義的統治者,祂要為所有的宗教戰爭和對其它信仰的一切迫害而受到譴責。但在這種否定之後,可以看到一個不對另外一個上帝的過錯負責的上帝,這就是那位和平的、對人類滿懷愛情的上帝。實際上,雪萊和諾貝爾的無神論,與基督教和柏拉圖主義很相近。」

諾貝爾對內森•索德布羅姆的教區工作,經常給予金錢支持。索德布羅姆後來成為瑞典的大主教,但在十九世紀九十年代初,他是巴黎瑞典教堂的牧師。他曾給諾貝爾寫了下面幾行很有啟發性的話:「我們在宗教觀點上的分歧也許是形式上的而不是實質上的,因為我們兩人都同意,我們應該對我們的鄰居,做一些我們希望他為我們做的那種事情。坦白地說,我有一位繼父,而我只厭惡自己,卻一點也不厭惡我的鄰居。但是;就我的理論宗教觀點來說,我承認它們在相當程度上是從常軌上分離出來的。由於這些問題遠在我們之上,我拒絕承認它們是通過人們理解的辦法解決的,在宗教方面,要想知道人們應該相信什麼,就好像將圓形變成方形那樣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去弄清人們不能相信什麼,卻完全是在可能範圍之內的事情。我沒有越過這些範圍。任何曾經想過這一切的人,都一定會認識到,我們正被一個永恆的啞謎所纏繞著,而所有真正的宗教,都是建立在那上面的。人們透過上帝的面紗,什麼東西也看不到。人們以為自己所看到的東西,只不過是來自個人的想像,因此應該被拘限於個人的直覺。」

諾貝爾在覆信中,遠非作為一個宗教的敵人出現,像他那樣對生活的精神價值有著強烈感的人,也許為數很少。他所不能接受的,只是圍繞這些精神價值的教條和裝飾。

﹙宗教部分 完﹚

看的出來,諾貝爾雖然接受造物主的概念,但是並不相信上帝是慈愛與公正的,瑞典大主教寫給諾貝爾的書信中,很明顯表達出,他希望能「糾正」諾貝爾對於耶神教的一些想法跟觀念,不過諾貝爾並不為所動,只是在回函的時候用了很客氣的語氣。

文:耶穌激凸        
阿爾弗雷德•諾貝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爾弗雷德•伯恩哈德•諾貝爾(Alfred Bernhard Nobel, 1833年10月21日-1896年12月10日)是瑞典化學家、工程師、發明家、軍工裝備製造商和矽藻土炸藥(Dynamite)的發明者。他曾擁有Bofors軍工廠,主要生產軍火;還曾擁有一座鋼鐵廠。在他的遺囑中,他利用他的巨大財富創立了諾貝爾獎,各種諾貝爾獎項均以他的名字命名。人造元素鍩(Nobelium)就是以諾貝爾命名的。

諾貝爾的生平事蹟
諾貝爾1833年10月21日出生在斯德哥爾摩,是艾馬紐•諾貝爾的第三個兒子。他與家人在1842年遷往俄國的聖彼得堡。在那裡,他的父親開始了「魚雷」的研製工程。諾貝爾開始師從研究化學的俄羅斯教授Nikolay Nikolaevich Zinin。諾貝爾18歲時去美國學習了四年化學,期間為John Ericsson工作了一小段時間[1]。

1859年,他的哥哥魯維•艾馬紐(1831年-1888年)接管了父親的產業。等諾貝爾返回瑞典後發現他的父親的工廠已經破產,便投身於研究炸藥製造,主要是如何安全的生產和使用矽藻土炸藥。但1864年9月3日,一場大爆炸發生在斯德哥爾摩的工廠Heleneborg,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諾貝爾的弟弟艾米爾。

最初的諾貝爾文學獎於1895年制定,這是源於諾貝爾當時寫下的遺囑,獎金來自於他的大部分財富。自1901年,該獎項已授予許多傑出的先生和女士,他們的傑出成就表現在物理,化學,醫學,文學和致力於推動世界和平。

雖然諾貝爾一直未婚,但他的傳記作者指出,他已至少有過三段戀愛史。諾貝爾的初戀是在俄羅斯的一個女孩名叫Alexandra,但這個女孩拒絕了諾貝爾的求婚。 1876年,貝爾塔•馮•蘇特納成為諾貝爾的秘書,但僅僅過了短暫的時間。蘇特納就別嫁他人。雖然蘇特納與諾貝爾相處短暫,但直到諾貝爾1896年逝世,蘇特納仍然對諾貝爾產生了重大的影響,包括讓他決定設立諾貝爾和平獎。她不斷的推動世界和平,最終於1905年被授予諾貝爾和平獎。

諾貝爾的第三段愛情是一個漂亮的女孩Sofie Hess,她遠在維也納。他們互相聯絡長達18年之久,還互致信函,諾貝爾稱她為「諾貝爾的夫人」。他逝世後,為他撰寫傳記的作家Evlanoff把他的信件鎖在設在斯德哥爾摩的諾貝爾學院,並得到了妥善的保管。最近的一次公開露面的時間是1955年。

Kantha說「諾貝爾有著豐富的創造力並有過人的天賦,他有著多國語言的技能。儘管缺乏正式的中等和高等教育,諾貝爾仍然熟練運用六種語言,瑞典語,法語,俄語,英語,德語和義大利語。他還有文學技能和撰寫詩歌。但一直到諾貝爾垂危的時候,他唯一的一部劇作才得以付印。可惜的是,他的作品被認為是「誹謗滋事、褻瀆神明」,諾貝爾過世就幾乎全都被銷毀了,只有區區三份得以倖存。直到2003年,首部倖存版才在瑞典出版。除了瑞典語外,這部戲劇還沒有被翻譯成其它語言,包括英語。

諾貝爾身後安葬在斯德哥爾摩的北墓園(Norra begravningsplatsen)。

發明矽藻土炸藥(Dynamite)
諾貝爾發現,只要把硝化甘油和矽藻土之類的惰性吸收劑混合在一起,加工起來就方便安全多了,1867年,諾貝爾把這種混合配方註冊專利,並命名為「Dynamite」(其意為希臘文的「力量」),即後來的矽藻土炸藥。

為了管理全球業務,他搭乘馬車巡視全球業務,一次他到維也納後,以五種語言在報紙上徵求助理,應徵的求職信中,有一封也同樣以五種語言回信,這位應徵者名為貝爾塔•馮•蘇特納。面試後,諾貝爾對貝爾塔傾心,但恨不相逢未嫁時,貝爾塔已有婚約。

19世紀末期,歐洲大陸每天有三起爆炸案,但諾貝爾持續改進炸藥的能力,改良引爆後的煙霧,這項產品引起軍方的重視,大量的軍火被運送到交戰的國家中。但由於諾貝爾始終信奉和平主義,極力反對戰爭,這種作法可以說一直令他十分痛心。

而他過去的好友貝爾塔則為了推動全球的和平運動而努力。

諾貝爾獎主條目:諾貝爾獎
由阿爾弗雷德•諾貝爾捐贈的遺產創建,自1901年起每年頒獎。 諾貝爾在遺囑中還寫道:「把獎金分為5份:一、給在物理學方面有最重要發現或發明的人;二、給在化學方面有最重要發現或新改進的人;三、給在生理學和醫學方面有最重要發現的人;四、給在文學方面表現出了理想主義的傾向並有最優秀作品的人;五、給為國與國之間的友好、廢除使用武力與貢獻的人。」為此,諾貝爾分設了5個獎。在1968年,瑞典國家銀行為紀念諾貝爾而增設經濟學獎,從1969年開始頒贈。

阿爾弗雷德•諾貝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8%BF%E5%B0%94%E5%BC%97%E9%9B%B7%E5%BE%B7%C2%B7%E8%AF%BA%E8%B4%9D%E5%B0%94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