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天主教再輸一鋪

菲律賓經過多年努力通過計劃生育法
經過14年的討價還價,菲律賓總統阿基諾簽署了頗受爭議的計劃生育法律,讓菲律賓全民享有生育保健和避孕措施的權利。
不過上述法律並不包括人工流產。
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菲律賓的上述立法在議會中受到強烈反對,也受到天主教的反對。羅馬天主教會也屢次試圖阻撓計劃生育法案通過。
計劃生育法案在議會也多次遭到反對,最後終於在12月19日獲得通過,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說,計劃生育法律將在明年1月中旬生效。這位發言人說,該法案的通過翻過了菲律賓歷史上極具爭議的一頁。
菲律賓政府現在呼籲分歧雙方在經過激烈的辯論後採取和解姿態。
BBC在馬尼拉的記者說,現在即使法案成了法律,天主教會及其政治盟友仍然試圖破壞該法律。
已有幾名天主教主教威脅要在最高法院挑戰新法律的合法性。
菲律賓人口的80%是天主教,許多政客、媒體評論員和商人都支持天主教會。
菲律賓東南亞生育率最高的國家之一。菲律賓各處都出售避孕套,但是避孕套價格昂貴,超出許多人的購買能力。
支持者說,該法案旨在控制菲律賓的高生育率,同時降低孕婦死亡率。
菲律賓政府2011年的一項調查顯示,孕婦死亡率在2006至2010年間上升36%。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 ... h_control_law.shtml
依趨勢,可能天主教仲有好多野要輸,不如就在這個主題下回覆,集中處理啦。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法國國會通過承認同性婚姻法律
更新時間 2013年2月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09

同性婚姻法案被視為自1981年廢除死刑以來法國最大規模的社會改革。

法國國會下議院通過一項修法草案中的一條重要條文,承認同性婚姻。

國民議會星期六(2月2日)以249票贊成、97票反對通過了修法草案的第一條,重新定義婚姻為兩個人之間的契約,而非一男一女之間的契約。


餘下的條文預計仍需一周時間辯論,一旦整部草案獲得通過,同性伴侶也將被允許領養孩子。
在國民議會表決之際,法國各地數以萬計群眾示威,抗議承認同性婚姻。總統奧朗得領導的社會黨與左翼人士則普遍支持修法。

反對同性婚姻的中間偏右反對派議員們提出了數百項修訂,但記者們說,從第一條得以如此順利通過,可見剩下的條文不難闖關。

民意調查顯示,約55%至60%法國人支持認可同性婚姻,但認可同性伴侶領養孩子的只有約50%。






=================================================================================
英國國會400:175 通過同性婚姻法案
2013年02月06日10:51   
英國國會下議院經歷一整天的辯論,5日晚間以400比175票,通過英格蘭及威爾斯地區同性婚姻法案;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說:「這是強化英國社會的重要一步」。

這項法案採開放性投票,在英國保守黨內部即造成重大紛歧,有136票反對通過同性婚姻法案。其中包括環境部長及威爾斯部長、8位次長等;保守黨只有127票贊成,35票棄權。

卡麥隆說,「今天是重要的一天,我強烈信仰婚姻,因為這可使得人們信守彼此,所以,我認為同性伴侶也能享有婚姻權力」。

反對黨領袖米利班(Ed Miliband)說,這是英國值得驕傲的一天,也是英國爭取平權的重要一步。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B%E6%B3%95%E6%A1%88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拆祠堂:西爪哇基督教堂因竞选需要和伊斯兰极端势力施压被拆除
by Mathias Hariyadi

尽管勿加泗基督信仰团体奔走呼吁,但当局仍下令拆除了圣堂。基督教领导人邀请信徒保持平静、要求避免"敌对"行动。拆除基督教堂的背后是地方行政选举的需要,意在赢得伊斯兰极端势力的选票。新教团体面临威胁

印度尼西亚西爪哇勿加泗市基督教团体领导人邀请信徒保持冷静,避免任何"敌对"举动。总之,当地紧张局势加剧、不排除暴力抗议拆除基督教堂的可能。尽管勿加泗基督信仰团体奔走呼吁,但当局仍于昨晚强行拆除了这座当地基督徒使用了十三年的圣堂。每周末,他们都在这里举行圣道礼仪。

       勿加泗市政府下令拆除教堂的借口是这座教堂不具备合法的建堂手续。印尼天主教会和其它基督信仰团体申请建造宗教活动场所的手续十分复杂、历时漫长。通常,地方政府当局会迫于伊斯兰极端势力的压力以"不宜说明的原因"为由勒令基督教圣堂或者宗教活动场所停工。尽管勿加泗基督教团体领导人多次提出了申请,但当局始终没有给与他们建堂的许可。

       地方基督教会消息来源表示,昨天"严重践踏宗教自由"的强行拆除教堂事件完全是"政治机会主义"。事实上,西爪哇地区宗教间关系紧张问题和少数派基督信仰团体遭到攻击事件频发。加之地方行政选举即将举行,出于竞选需要的此类"政治算盘"屡见不鲜。为了赢得在当地占大多数的穆斯林团体,特别是极端势力穆斯林的支持,政客们不惜践踏少数宗教信仰团体的基本权益和自由,特别是基督徒的权益和自由。

       勿加泗新教团体牧师纳巴班邀请信徒们保持冷静、避免任何暴力行动。同时保证将"竭尽一切必要的力量捍卫宗教活动自由的权利"。

       目前,西爪哇茂物市的一新教团体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活跃人士和观察员正在密切观察事态进展。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基督教逐漸淡出歷史舞台

'Easter Egg Hunts' Giving Way to 'Spring Egg Hunts'
In some areas of the country, Easter egg hunts are now being referred to as spring egg hunts - have we gone too far in political correctness?
March 26, 2013
First it was Happy Holidays instead of Merry Christmas and now some egg hunts are no longer being referred to Easter egg hunts. For some, they are simply spring egg hunts. Like this event in South Orange Patch, where the traditional egg hunt is referred to as a spring egg hunt.

A neighborhood in Brooklyn, N.Y, found the easiest way around any controversy was to have two separate events — a “Spring Egg Hunt,” not to be confused with the “Easter Egg Hunt,” which was held on a separate occasion. It is worth noting that the spring egg hunt was organized first. The Easter egg hunt was arranged after many objected to the word Easter being left out.

According to Wikipedia, the egg was initially a symbol of the Earth in pagan celebrations of spring. It was, however, adopted by early Christians as a symbol of the rebirth of man at Easter — an association with Christ arising from the tomb. It is not known of the word "Easter" being banned from any egg hunts.
http://peachtreecorners.patch.co ... to-spring-egg-hunts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法國議院正式通過同性婚姻法案

俄新網RUSNEWS.CN莫斯科4月10日電 法新社報道,該國參議院9日以179票對157票一讀通過了同性婚姻法第一條,也就是最主要的條款。

根據法國法律,參議院一讀通過的法案如沒有引起參議員的意見,即被視為有效。而參議員如有意見,法案將和其修正案一同提交至國民議會(議會下院)。

參議院將在11日或12日審議整個法案。預計,在法國總統奧朗德簽署並經由官方紙媒發表後,允許同性伴侶登記結婚並領養兒童的這一法案今年夏初起將生效。

法國一個反對派組織的領導人向當地媒體透露說,法案反對者5月26日將舉行游行。

巴黎3月末曾爆發游行示威活動,抗議同性婚姻法案。不同消息來源顯示,參與人數在30萬至140萬人不等。

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奧朗德的選前承諾之一。目前法國允許同性戀同居,然而社會黨人決定對同性婚姻進行合法化,並允許同性家庭領養孩子。而該國右翼反對派與天主教則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

法國國民議會2月份表決通過了這一法案。法新社當時評論說,法國同性婚姻合法化是自1981年法國廢除死刑以來最重要的社會改革。當時國民議會辯論前夕,巴黎街頭也發生了支持和反對該法案的大規模示威游行。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慌濟果然不濟, 南美第二線宣告失守

雖然夭主教之失敗乃情理之內、意料之中,但新教宗上工個把月就失陷,始終難免有點夕陽唏噓

烏拉圭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法新社蒙狄維歐10日電) 烏拉圭國會今天表決通 過同性婚姻法案,成為拉丁美洲第2個立法保障同性婚 姻的國家。 下議院92名議員中,71人投下贊成票,支持同性婚 姻。 民眾樂見下院通過法案,歡欣鼓舞,高喊「自由」 及「平等」。 上議院已經於上週通過同性婚姻法案。 阿根廷早於2010年允許同性婚姻。墨西哥市( Mexico City)更在2009年就准許同性婚姻。 新法也包括其他變革,包括將法定結婚年齡自女生 12歲、男生14歲提高到16歲。 新法頒布90天後生效。(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好在做教宗冇probation
新教宗上工剛滿一個月, 亞太區亦失守


New Zealand legalises same-sex marriage
New Zealand's parliament has legalised same-sex marriage, the first country in the Asia-Pacific region to do so.
Lawmakers approved the bill on Wednesday, amending the country's 1955 marriage act.
The bill was passed with a wide majority, with 77 votes in favour and 44 against.
Hundreds of jubilant gay-rights advocates celebrated outside parliament after the bill was passed, calling it a milestone for equality.
However, there had been strong opposition from Christian lobby groups.
Opinion polls have suggested that about 70% of New Zealanders supported the reform.
Parliamentarians were allowed a conscience vote, and, crucially, the reform had the backing of both the conservative Prime Minister John Key and the leader of the opposition, the BBC's Phil Mercer in Sydney reports.
Celebrations have been held in pubs and clubs in the capital Wellington, our correspondent adds.
Tania Bermudez and Sonja Fray, a same-sex couple, said the bill was about human rights.
"It means that we can actually call each other wife," Ms Fray said.
However, Conservative Party leader Colin Craig said there were many people who disagreed with the bill.
"We're seeing the politicians make a decision tonight that the people of this country wouldn't make," he said.
Lobby group Protect Marriage had also launched an online campaign, saying the change would undermine the traditional concept of marriage.
Other countries who have legalised gay marriage include the Netherlands, Belgium, Spain, Canada, South Africa and Argentina.
http://www.bbc.co.uk/news/world-22184232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東京迪斯尼辦同性婚禮 新人稱“非常難忘”
日本《朝日新聞》4月7日報道,日本一對女同性戀情侶于3月在日本迪斯尼樂園公開舉辦了婚禮。婚禮的主角是28歲的小雪(女)以及35歲的裕子(女)。回顧婚禮當天,兩人不禁流露出喜悅的心情“有米奇和朋友們的祝福,度過了非常難忘的一天”。

  小雪和裕子是一對同性戀情侶。小雪出生于日本金澤市,是當地同性戀及性同一性障礙者(生理和心理對自己的性別有著不一致理解的人,編者注)交流團體“彩虹金澤”的成員。2012年3月,當她得知迪斯尼樂園將開放在園內舉辦婚禮的業務後,立刻前往咨詢。但是在了解了小雪及裕子的情況後,工作人員表“希望婚禮進行時有一方穿男士禮服”,原因在于“看上去比較正常”。而在現實生活中,小雪和裕子都是穿女裝的。

  二人隨後將此事發表在推特上並寫到 “穿男士的服裝就可以舉辦婚禮,同性戀果然還是不能被接受”。此舉在網上引發熱議。一周後,美國迪斯尼總部向日本迪斯尼發出聯絡,同意二人在舉行婚禮儀式時都穿婚紗。

  婚禮結束後,裕子說,“如果社會上對同性戀的偏見繼續存在的話,我們將很難獲得幸福,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越來越多的人理解並接受我們。”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關超)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美國羅德島州通過同性婚姻法
(AFP) – 4 小時前  
(法新社紐約2日電) 美國羅德島州今天成為美國第10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州。羅德島州在這個爭議性議題與新英格蘭地區其他各州採取同樣立場,讓這個地區成為同性權利的避風港。
羅德島州州眾議院以56對15票通過同性婚法案後,退出共和黨成為無黨籍的羅德島州州長查飛(Lincoln Chafee)將簽署法案生效。
查飛說:「這對我們這個優秀的州來說,的確是歷史性的日子。」
數百名同性婚支持者為力挺法案聚集在州議會。
羅德島州州參議院先前表決的版本,和州眾院最初同意的版本略有不同,因此需要州眾院今天再次表決。本法8月1日開始生效。
羅德島州加入其他9州批准同性婚的行列,同性婚合法化的州大部分位在風氣相對自由的新英格蘭地區,包括康乃狄克州、緬因州、麻薩諸塞州、新罕布什爾州和佛蒙特州。
其他的州還包括愛阿華州、馬里蘭州和華盛頓州。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也允許同性婚。(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比利時諾貝爾獎得主杜維安樂死
中評社香港5月6日電/比利時著名科學家、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杜維(Christian de Duve)的家屬說,杜維已經在4日以安樂死的方式辭世,享壽95歲。安樂死在比利時合法。
  中央社報道,杜維是繼作家克勞斯(Hugo Claus)2008年辭世後,第二位選擇安樂死的比利時知名人物。比利時2002年將安樂死合法化,是繼荷蘭之後全球第二個認為安樂死合法的國家。
  杜維在1個月前才告訴比利時的“晚訊報”(Le Soir):“要說我不怕死,那是誇大其詞,但我不怕死後的世界,因為我不是教徒。當我消失時,就是消失了,什麼也不會留下。”
  杜維在住家跌倒後,決定施行安樂死,但為了在家人圍繞下辭世,他等到兒子5月初從美國抵達時才離開人間。
  杜維的女兒法蘭絲瓦茲.杜維(Francoise de Duve)告訴晚訊報:“他安詳離開我們,他在注射最後一劑藥劑前拒絕服用抗焦慮藥物。他是帶著笑容跟我們道別後離開。”
  杜維研究醫學與化學,因為癌症方面的研究成果,1974年與同胞克勞德(Albert Claude)和美國科學家帕拉德(George Palade),共同獲得諾貝爾醫學獎。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變性人W勝訴 衝擊男女定義
政府擬先修改婚姻條例
2013-05-15 02:17:00 来源: 香港成报

成功挑戰《婚姻條例》,獲終審法院裁定有結婚權的變性人「W」,將導致沿用多年的婚姻條例中男女定義將會有重大的改變。據政府內部評估,因應法庭判決,首當其衝是要研究如何修改婚姻條例。雖然涉及家暴、贍養費、福利編配等相關法例均可能涉及婚姻的定義,或者都有需要一併修訂,但因法庭只暫緩執行裁決一年,政府難以在12個月內就做大規模的修例工作,初步傾向先集中處理婚姻條例。本報政治組報道

  事實上,今次並非政府首次考慮檢視與婚姻相關的條例。早於09年,「W」入稟高等法院呈提司法覆核敗訴,但法官在判詞中提醒政府應藉事件,就變性人問題作公眾諮詢。據了解,當時政府高層曾有聲音認為內地早年都已讓變性人可以結婚,本港沿用數十年相關法例確實落後,值得檢討,並曾指示各政策局研究,如果真的修例,轄下有甚麼相關的政策範疇及法例會有影響。

  法例落後內地宜檢討

  不過,由於當時的行政長官曾蔭權是虔誠的天主教徒,要進行相關法律諮詢,困難較大,故最後都無落實諮詢。今次的判決,政府沒法再猶豫,甚至有人認為現屆特首梁振英沒有宗教包袱,可以有更大的勇氣落實諮詢有關跨性別人士問題,但面對阻力也很大。

  變性人W昨日透過電子傳媒的電話訪問講述心路歷程,W表示,對最終可以得到與一般女性相同的結婚權利而高興,亦為其他接受變性手術的女性感到驕傲。她上訴得直後,前晚與男友一起切蛋糕和飲香檳慶祝,會開始籌備婚禮,計劃邀請所有曾提供協助與支持的朋友出席婚宴,但她亦正為籌備婚事感到煩惱,希望能在教堂內舉行婚禮,因為覺得在教堂結婚夢幻些,可以穿起婚紗在教堂拍照。

  不過,W表示其選擇變性,未能得到兄弟姊妹的接受,但她無意改變兄弟姊妹的想法,因每個人都有喜好,不應強求,而她只想繼續過現時的生活。至於其父母,她則十分感激雙親一直的支持,表示自己乃是一個十分內向和害羞的人,父母則待她如溫室的花朵一樣痛愛。

  W爭權益路崎嶇

  對於上訴至終審法院,成功爭取變性人也可享有結婚權利,她則表示當初因婚姻登記處拒絕其結婚申請,故提出法律訴訟。

http://www.singpao.com/xw/gat/201305/t20130515_435193.html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OK School Board Approves Removal of 10 Commandments

Updated: Tue 8:05 AM, May 14, 2013



MULDROW, Okla. (AP) - The Muldrow School Board has approved the removal of Ten Commandments plaques that were displayed in each classroom in the eastern Oklahoma high school.

The Southwest Times Record reports hundreds of people attended a school board meeting Monday to protest the removal. School Board President Scott Chambers says the board removed the plaques to avoid spending taxpayer money on lawsuits.

An attorney representing the school, Jerry Richardson, says the district received a letter from the Freedom From Religion Foundation threatening a lawsuit if the plaques were not removed. Richardson says an unnamed student complained to the organization about the plaques that are posted in every classroom at Muldrow's high school.

The foundation says it's hopeful the district will "honor thy constitution" and keep the plaques out of the classroom.
http://www.kbtx.com/home/headlin ... 1.html#.UZvLe7VwpwQ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法新社里約熱內盧14日電) 巴西今天實質准許同 性婚姻,成為採取此作法的第3個也是最大一個拉丁美 洲國家。巴西大多數人信仰羅馬天主教,這是大膽的一 步。 全國司法委員會說,核發結婚證書的政府單位無權 拒絕同性戀伴侶成婚。這個委員會負責監督巴西法律體 系,由最高法院的首席大法官主持。 巴西律師協會人權委員會表示,這等於是在巴西准 許同性婚姻。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巴波薩(Joaquim Barbosa) 解釋說,政府結婚公證處沒理由等國會通過同性婚姻法 ,才讓同性戀者享有他們依法已擁有的法定權利。 巴波薩指出,最高法院2011年即認可穩定的同性結 合關係,裁定憲法保障同性戀者享有與異性戀伴侶同等 權利。
http://hk.news.yahoo.com/%E5%90% ... A%86-130501200.html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美國頭號拗直組織 ‘出埃及’ 宣布關門大吉!
Breaking News: Exodus International Announced It Will Close Its Door!

早前已報導,原本是美國頭號支持「拗直治療」的 Exodus International (「美國 Exodus」),已宣佈不再支持所謂「脫離同性戀運動」 (Ex-Gay Movement),並與國際的走出埃及 (Exodus International Alliance) 劃清界線。

今天更有突破性的發展:「美國 Exodus」的行政總監 Alan Chamber,在早上發出公開信,首次代表組織向所有 LGBT 成員道歉,並向因為被逼或自願接受「拗直治療」,因而為同志帶來的痛苦道歉。

而今日下午,在一個簡短的聲明中,Alan Chamber 更宣布「美國 Exodus」將會正式關門大吉,結束他們三十多年反同的活動。

「美國 Exodus」成立於上世紀 70 年代,一直支持和宣揚「拗直治療」,認為同性戀傾向是不正常,而且不是天生,是可以經過心理治療和祈禱改變。

不過,由於美國以至全球的心理學術研究,在近年已有了共識,基本上已全面否定 Reparative Theory,而且認為專業的心理治療師是不應向任何人,再提供這類對身心都有害的所謂「同志治愈」(Gay Cure)。

「美國 Exodus」在 2004 年以「出埃及全球聯盟」的名義在全球擴展,在台灣和新加坡都有分會。後者仍然堅持性傾向是可以改變,而在香港就有一小群自稱為 Post Gay 的「後同性戀者」,繼續支持通過宗教壓抑同性性傾向。

Alan Chamber 本身也曾是個活躍的同志,現在他已和太太結婚多年,但承認自己的性傾向從未改變。

另外他會於美國時間本週四,在一個時事新聞節目中,和一班「拗直治療」的受害人對話,傳媒報導他將在節目中正式親身為出埃及的過去,向公眾親身公開道歉。

http://www.tongbling.com/%E7%BE% ... %E5%A4%A7%E5%90%89/

並見:http://christiantimes.org.hk/Com ... ;Charset=big5_hkscs
支持鼓勵每位離教者 › 閹割神父 刻不容緩 ‹
美第15州准同性婚
以結婚與度蜜月勝地著稱的夏威夷州12日通過立法,允許同性伴侶有結婚的權利。
夏威夷是最早推動同性結婚的先驅,州參議院以19票對4票通過同性婚姻法案後,聚集議會四周的數百名胸前掛著花環的支持者,紛紛熱烈鼓掌觀呼。
專為討論這項議案而召集特別會議的民主黨籍州長艾伯克隆畢已經表示,他會立即簽署該法案成為法律,讓夏威夷成為美國第15個允許同性伴侶合法結婚的州。

一位州長助理說,他預期艾伯克隆畢會在13日上午簽署法案,並在12月2日生效。

法案在有25席的州參議院輕易過關,投反對票的只有唯一的共和黨議員和另三位民主黨議員,另有兩位民主黨議員缺席。

夏威夷的最高法院20年前就提出意義重大的主張,認定阻止同性結婚具有歧視性。這項主張推動了同性結婚運動的浪潮,但也激起強烈的反對,導致同性婚姻長期來無法在夏威夷過關。

同性結婚如今在全美的法院、議會與選舉中都成為重要的議題,一年前全美還只有六個州與哥倫比亞特區承認同性結婚,如今已增加一倍多。

緬因、馬里蘭和華盛頓三個州去年11月率先通過公民表決提案,允許同性伴侶有結婚權利。

上個月,新澤西州長克里斯提擱置對同性婚姻的法律反對,新澤西隨之成為第14個接受同性結婚的州。伊利諾議員11月5日也通過同性結婚法案,昆恩州長預計本月底就會簽署法案成為法律。

【2013/11/13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夏威夷 同性可以婚了!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伊州成全美第16個同性婚姻合法州份
繼夏威夷之後,美國伊利諾伊州周三舉行儀式,由州長奎恩(Pat Quinn)把同性戀婚姻合法化議案簽署成為正式法例,令伊州成為全美第16個批准同性戀人士合法舉行婚禮的州份。

伊利諾伊州參議院早於今年二月已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議案,眾議院也於本月初,以些微票數通過。

周三的簽署儀式持續了1小時,在場有3000名支持同性戀者爭取平等權益的群眾聚集,歡呼喝采。奎恩在一張當年林肯總統用過的辦公桌上,簽署該項議案。出席儀式的有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和州政府及州議會其他領袖。

奎因發表講話時稱:「我們今天是慶祝民主勝利和自由勝利。這是還未完成的任務的其中一部分,今後還需努力,協助美國其餘地區都要實現婚姻平等。」

他說:「伊利諾伊州是進步的。我們是國家的典範。如果林肯的土地可以實現婚姻平等,國內其他每一個州都可以。」
http://hk.news.yahoo.com/%E4%BC% ... B%BD-060500534.html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全美第17州 新墨西哥州立法通過同性婚姻
〔本報訊〕美國新墨西哥州最高法院,19日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多達31頁的判決書指出,民事婚姻應是兩人自願結合,平等應用在同性及異性伴侶身上。新墨西哥州也成為全美同性婚姻合法的第17州。
 今年六月,夏威夷州也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今天追加新墨西哥一州,目前美國立法承認同性婚姻的州已達三分之一。維權人士高芬(Chad Griffin)接受《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訪問時表示,法院的判決完全正確,拒絕同性戀伴侶的基本人權,基本而言是不公平的。
對法案通過持反對意見的新墨西哥州州長馬諦斯(Susana Martinez)則表示,對支持者和反對者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決定,也呼籲民眾要尊重不同的聲音。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 ... =%E5%9C%8B%E9%9A%9B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Victory: Gay marriage now legal in Scotland

Scottish Parliament has voted overwhelmingly in favor of a bill making Scotland the 17th country in the world to legalize equal marriage
04 FEBRUARY 2014 | BY JOE MORGAN

Gay marriage is officially legal in Scotland.

Members of Scottish Parliament voted overwhelmingly in favor of same-sex marriage this evening (4 February).

There was huge standing ovation as the votes were announced. Politicians voted Yes 105, No 18 and there was no abstentions.

This means Scotland is the 17th country in the world to legalize same-sex marriage.

The new legislation, described as one of the most ‘progressive’ equal marriage bills in the world, will allow religious bodies to opt in to perform same-sex unions.

Individual celebrants who feel it would go against their faith will be protected.

Humanist ceremonies will be allowed, and religious and belief ceremonies will be allowed to register civil partnerships.

Transgender people will be allowed to stay married, rather than having to get divorced, when obtaining a Gender Recognition Certificate.

LGBTI rights campaigners said it was a ‘historic day’.

Tom French, policy coordinator for the Equality Network, said ‘Today will be remembered in history as the day that lesbian, gay and bisexual people were finally granted full legal equality in Scotland, and given an equal right to marry the person they love.

‘This is a profoundly emotional moment for many people who grew up in a country where being gay was still a criminal offence until 1980.

‘Scotland can be proud that we now have one of the most progressive equal marriage bills in the world, and that we’ve sent out a strong message about the kind of country we are.

‘We know this change means so much to LGBT people across Scotland and we look forward to the first same-sex marriages taking place as soon as possible.’

Nathan Gale, development officer at Scottish Transgender Alliance, said: ‘We are delighted that the Scottish Parliament has passed a bill today that can genuinely be described as equal marriage. The Marriage and Civil Partnership (Scotland) Bill puts the needs of trans and intersex people at its center.

‘We still have a great deal of work to do to bring about trans and intersex equality in the law.

‘But in passing the equal marriage bill this evening our MSPs have taken Scotland a significant step in the right direction.’

Colin Macfarlane, director of Stonewall Scotland, said: ‘This a truly historic moment for 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transgender people in Scotland.

'We’re delighted that MSPs have overwhelmingly demonstrated that they’re committed to building a Scotland fit for the 21st century.’

The Bill will soon be signed by Queen Elizabeth II, enshrining it in British law.

The first gay weddings in Scotland are expected to happen as early as October.

It follows England and Wales, which made gay marriage legal last summer, with the first marriages scheduled for 29 March. No similar legislation is currently being planned in Northern Ireland, although campaigners are demanding it.

- See more at: http://www.gaystarnews.com/artic ... thash.1yIx9G8g.dpuf
同性婚姻權益 美聯邦政府擴大承認
2014年02月09日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越來越多州政府承認同性婚姻,現在聯邦政府也有動作。司法部長侯德(Eric Holder)前天宣布,聯邦政府將擴大承認所有同性婚姻配偶的權益,確保同性婚姻配偶在聯邦法庭中享有和異性婚姻配偶同等的待遇,也可以配偶身份,領取司法部轄下警察與消防隊員撫恤金計劃的撫恤金。

侯德前天在提倡同志權益的「人權運動」(Human Rights Campaign)晚會中發表演說,做出宣示。美國目前有34州尚未承認同志婚姻,同志婚姻配偶無法在這些州份共同聲請破產,若出庭也無法享有夫妻可免於出庭指證配偶的豁免權,若有一方入獄,另一方也無法以配偶身份探監。但未來只要是聯邦政府管轄的法庭,同性婚姻伴侶都能享有上述待遇,聲請破產時,也可豁免因婚姻而產生的贍養費、生活費。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7%E6%89%BF%E8%AA%8D
Don't know where God is but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