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教宗下台前 又爆樞機主教醜聞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2月2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楊明暐╱綜合報導】

月底將退位的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廿四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最後一次主持周日奉告祈禱。但就在他下台前不到一星期,英國最資深的樞機主教─蘇格蘭天主教會樞機主教歐布萊恩(Keith O’Brien),卻傳出卅多年前曾有「不當行為」,被四名神父一狀告到梵蒂岡。

教宗本篤十六世廿四日中午主持他最後一次三鐘經祈禱活動,他祝福聖伯多祿廣場上成千上萬天主教徒,同時感謝他們的熱情。教宗說他將繼續以祈禱和冥想,為天主和教會效命。

不過英國《觀察家報》廿四日報導,分屬聖安德魯和愛丁堡教區的四名神父(其中一人已「還俗」),向教廷駐英大使門尼尼(Antonio Mennini),控告歐布萊恩在一九八○年代對他們做出「不當行為」,要求他立刻辭職。

這四人是在教宗本篤十六世二月十一日宣布退位之前一周,提出他們的指控。其中已離職的神父宣稱,一九八○年他還是聖安德魯學院一名神學生,某次晚禱結束後,歐布萊恩對他進行了「不當接近」。歐布萊恩後來當上主教,這位神父決定「還俗」,目前也已結婚。

他說,當他得知歐布萊恩有了權勢,便決定離職,不是為了結婚,而是為了保有自己的「純正」(integrity)。其他三位神父也分別指控歐布萊恩曾不當接觸他們。

歐布萊恩對上述指控一概否認,正考慮採取法律行動,捍衛自己的清白。歐布萊恩已於去年卸下蘇格蘭天主教會一些重要工作,且預定下個月他年滿七十五歲時退休。

另外,近萬名美國天主教徒已連署要求,前洛杉磯樞機主教馬洪尼不要參加推選新教宗的樞密會議。他們認為,馬洪尼上個月才因為被控包庇性侵兒童的神父,而遭解除教會的所有行政職務,不宜參加推選教宗這樣神聖的任務。馬洪尼先前已表明,他會前往梵蒂岡履行他的職責。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