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出賣神父做教宗 太極打得好輕鬆

教宗方濟初上任蜜月期未完,已醜聞纏身。英國《星期日郵報》取得文件,是阿根廷一名在七○年代骯髒戰爭期間慘遭軍政府迫害的神父,親自寫下的慘痛經歷。他力指方濟當年與軍政府串通,出賣他和另一神父,指摘方濟表面上答允力保兩人,但實際散播謠言中傷他們。他並指遭方濟誣衊為串通游擊隊,令他們被捉走折磨五個月。
《星期日郵報》取得的文件由神父約里奧(Orlando Yorio)於一九七七年所寫。當年他獲釋後,向教會呈交這份長二十七頁的報告。約里奧稱,當時他與另一名神父亞利奇(Francisco Jalics)一同在貧民窟工作,但有關兩人串通游擊隊的流言四起。

他們深感安全受威脅,遂向當時是伯格里奧神父的方濟求救。方濟答允遏止流言,並承諾向軍方證明二人清白。但約里奧及後發現方濟刻意在教會中傷兩人,他說︰「我們當時開始質疑他(方濟)的誠信。」約里奧又斥方濟曾去信時任阿根廷大主教拉斯潘蒂,對他和亞利奇作出嚴重指控,但方濟否認。

約里奧又在文件中,憶述當年被擄後的慘痛經歷。他和亞利奇於一九七六年五月被二百名軍人捉走後,被囚禁在軍事監獄,手腳被綁,雙眼被蒙。約里奧首數天無水無糧,其後慘被嚴刑拷問、下藥。兩人被囚五個月後才獲釋,半裸的被棄置於荒野。約里奧已於二○○○年逝世,其報告是由阿根廷一名人權分子交予《星期日郵報》。梵蒂岡教廷近日已否認有關方濟涉及骯髒戰爭的連串指控。
回覆 3# beebeechan

冇錯喎。神父犯了法, 教會不應包庇, 隠瞞, 窩藏,應該出賣吖嘛
曾幾何時, 不是有人話過, 神父犯了法, 教會不應包庇, 隠瞞, 窩藏架咩?
因何又會變成了是「出賣」?
教宗方濟經已做咗告誡,得咗!都唔及本篤十六做納稅黨員咁大罪啦!哈里路亞!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