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轉載] 「 人 為 暖 化 論 」 原 來 真 是 「 人 為 」 !

20070905 蘋果日報 「人為暖化論」原來真是「人為」!


環 保 分 子 的 「 人 為 全 球 暖 化 理 論 」 說 , 人 類 製 造 的 二 氧 化 碳 是 全 球 氣 溫 近 年 急 升 的 元 兇 。 這 個 粗 疏 的 假 設 , 一 直 缺 乏 嚴 格 的 科 學 證 據 支 持 。  迴 路 轉 的 是 , 最 近 卻 有 越 來 越 多 證 據 顯 示 , 所 謂 「 暖 化 問 題 」 可 能 真 的 只 是 「 人 為 」 , 只 是 此 「 人 為 」 並 不 是 環 保 分 子 所 指 的 「 人 為 」 罷 了 。

一 直 高 估 了 近 年 氣 溫
最 近 , 加 拿 大 博 客 兼 業 餘 氣 象 研 究 員 Stephen McIntyre , 在 其 網 頁 踢 爆 一 向 支 持 「 人 為 暖 化 論 」 的 美 國 太 空 總 署 哥 德 研 究 所 ( GISS ) 及 其 領 導 人 James Hansen , 指 出 其 數 據 一 直 錯 誤 地 高 估 了 美 國 近 年 的 氣 溫 , 結 果 GISS 被 迫 承 認 錯 誤 , 修 訂 了 數 據 , 其 中 包 括 將 2000 至 06 年 美 國 大 陸 的 平 均 氣 溫 讀 數 調 低 了 攝 氏 0.15 度 。
美 國 這 0.15 度 的 調 整 , 對 全 球 氣 候 來 說 看 似 「 微 不 足 道 」 ( GISS 亦 如 是 說 ) , 但 卻 足 以 動 搖 一 向 被 傳 媒 渲 染 的 「 全 球 暖 化 」 童 話 故 事 。 美 國 自 上 世 紀 二 十 年 代 以 來 才 「 暖 化 」 了 0.21 度 , 現 調 低 0.15 度 , 即 代 表 「 暖 化 問 題 」 忽 然 「 紓 緩 」 了 三 分 之 二 ! 這 位 加 拿 大 博 客 對 改 善 「 暖 化 問 題 」 的 貢 獻 , 較 任 何 環 保 分 子 都 要 大 得 多 !
另 外 , GISS 過 去 的 數 據 一 直 顯 示 近 一 百 年 來 , 美 國 大 陸 相 連 的 四 十 八 個 州 , 十 大 最 炎 熱 年 份 一 半 都 在 1990 年 或 以 後 發 生 。 但 經 修 訂 之 後 , 十 個 最 熱 年 份 變 成 有 四 次 在 上 世 紀 三 十 年 代 發 生 , 近 十 年 發 生 僅 三 次 ( 見 附 表 ) 。 可 以 說 , 美 國 這 個 「 全 球 暖 化 禍 首 」 , 在 過 去 百 年 原 來 沒 有 怎 麼 暖 化 過 ! 更 重 要 的 是 , 三 十 年 代 全 球 工 業 化 尚 未 普 及 , 二 氧 化 碳 的 排 放 比 現 在 少 得 多 。 這 無 疑 令 傳 媒 知 識 分 子 在 渲 染 「 人 為 暖 化 」 故 事 時 , 更 難 自 圓 其 說 。
既 然 難 說 , 傳 媒 便 索 性 不 說 。 香 港 的 傳 媒 對 Mclntyre 的 踢 爆 固 然 完 全 沒 有 報 道 , 就 連 美 國 當 地 的 傳 媒 也 很 少 提 及 。 可 以 想 像 , 如 果 今 次 GISS 是 向 上 修 訂 近 年 氣 溫 的 話 , 傳 媒 肯 定 會 以 大 字 標 題 報 道 。 事 實 上 , 《 華 爾 街 日 報 》 的 評 論 就 指 , 整 件 事 件 令 人 不 安 的 地 方 , 正 是 傳 媒 的 雙 重 標 準 。

暖 化 早 在 500 年 前 開 始
其 實 , 今 次 踢 爆 GISS 的 Mclntyre , 之 前 亦 有 份 踢 爆 過 環 保 分 子 經 常 引 用 、 俗 稱 「 hockey stick 」 的 北 半 球 一 千 年 氣 溫 重 組 圖 表 。 Hockey stick 「 大 受 喜 歡 」 , 是 因 為 它 顯 示 北 半 球 的 溫 度 在 近 一 百 年 突 然 急 速 上 升 , 符 合 環 保 分 子 和 傳 媒 的 「 預 期 」 , 故 此 就 算 它 離 奇 地 把 「 中 世 紀 溫 暖 期 」 和 「 小 冰 河 時 期 」 等 氣 溫 的 起 伏 , 一 筆 抹 去 , 大 家 也 毫 不 介 意 , 聯 合 國 的 官 僚 機 構 「 跨 政 府 氣 候 變 化 專 家 小 組 」 ( IPCC ) 更 急 不 及 待 把 它 放 在 2001 年 的 報 告 作 為 重 點 氣 溫 重 組 圖 表 。
可 是 , 此 「 stick 」 其 後 卻 被 Mclntyre 等 人 踢 爆 是 以 錯 誤 方 法 創 作 出 來 , IPCC 於 是 在 07 年 的 最 新 報 告 淡 化 hockey stick 的 重 要 性 , 改 為 把 它 和 其 他 十 多 個 圖 表 並 列 在 一 起 , 當 中 有 些 顯 示 目 前 的 氣 溫 並 非 一 千 年 以 來 最 高 。 報 告 雖 然 仍 然 認 為 近 年 氣 候 是 一 千 年 來 最 高 , 但 亦 承 認 地 球 暖 化 其 實 早 在 五 百 年 前 已 經 開 始 。
類 似 GISS 和 hockey stick 所 犯 的 謬 誤 , 「 人 為 地 」 提 升 了 氣 溫 , 傳 媒 跟  大 事 渲 染 , 還 說 是 「 科 學 共 識 」 , 但 當 這 些 所 謂 「 科 學 共 識 」 被 否 證 時 , 卻 無 人 再 去 跟 進 , 遂 令 「 暖 化 問 題 」 越 鬧 越 大 。

學 術 界 已 在 慢 慢 轉  
可 幸 是 , 隨  「 人 為 暖 化 論 」 的 謬 誤 越 揭 越 多 , 學 術 界 似 乎 亦 已 漸 漸 轉  。 2004 年 有 統 計 指 , 十 年 來 發 表 的 氣 候 變 化 科 學 論 文 , 有 七 成 半 是 支 持 或 有 限 度 支 持 「 人 為 暖 化 理 論 」 , 但 最 近 以 相 同 方 法 做 的 統 計 卻 顯 示 , 支 持 比 例 在 近 三 年 已 跌 至 只 有 四 成 半 。 對 於 「 人 為 暖 化 論 」 , 多 數 論 文 只 持 中 立 結 論 , 有 百 分 之 六 更 完 全 否 定 。
更 有 趣 的 是 , 儘 管 我 們 的 傳 媒 仍 在 不 斷 渲 染 諸 如 「 水 淹 中 環 」 等 暖 化 造 成 災 難 故 事 , 在 上 述 統 計 的 528 篇 論 文 中 , 認 為 氣 候 變 化 會 帶 來 災 難 性 後 果 的 , 只 得 一 篇 。
黃 牛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原帖由 dye 於 2007-9-17 10:00 發表
也不止GISS

我信科專家們的人為全球暖化理論。


信那一邊都好...其實這都是一門數字遊戲... 問題在於你如何演繹手上的資料而已
花開花落花無缺!

對付教徒三式: 不主動、 不抗拒、 不負責!

也不止GISS

我信科專家們的人為全球暖化理論。
據聞俄羅斯國立氣象研究院在04年有報告指出,現時的全球暖化情況已到達頂峰,到2010至2020年時,就會變為全球冷化(global cooling),地球正式踏入冰河時期。都不知道該相信誰。

[ 本帖最後由 酒井明 於 2007-9-21 22:58 編輯 ]
Alessa is a daughter of Dahlia Gillespie. Alessa gets toasted in a ritual. Alessa is in agony. Alessa sends a part of her soul (the pure part, the part that wouldn't have to suffer) away in a form of a baby abandoned on the road. Harry finds the baby with his wife. They name her Cheryl.

The rest of it... You know.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