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覆 發帖

读教会学校你可以选择不信教 如何选国外中学?

澳大利亚有三分之二的私立中学是教会开办的,美国高中约85%都是教会学校
  目前,很多考虑让孩子前往国外念中学的家长在为孩子筛选学校的时候,都会留意到部分学校名字有“天主教”、“基督教”等字眼。据悉,澳大利亚有三分之二的私立中学都是天主教教会开办的,而美国高中约85%都是教会学校,教会学校在国外非常普遍。据启德教育广州公司的数据显示,相较2011年,在2012年选择美国教会学校的学生增幅约为35%,而选择加拿大教会中学的学生近年来也有轻微上升。尽管中国家长对教会学校已经逐渐理解和接受,但仍有一些家长和学生在选择的时候会有疑虑:教会学校会不会强制学生信仰宗教?入学后,学生需注意一些什么问题?
  前教育参赞为留学支招
  本报讯 (记者李琼)在日前金吉列留学举办的世界名校全国巡回招生面试会上,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4位前教育参赞和教育领事解答了学生和家长关于选择留学国家和留学院校的疑问。
  美国:只能选私立学校
  据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馆前教育领事刘在祥介绍,美国以公立教育为主的基础教育质量总体上落后于欧洲国家,而且公立学校并不接收留学生长期就读,因此学生只能选择美国的私立学校。美国的私立学校特别是私立寄宿学校教育质量非常有保障,想进入顶尖的美国私立高中难度不亚于申请常春藤名校。至于如何选择美国的私立学校,建议一看学校历史;二看学校以往毕业生的SAT成绩;三看学校以往毕业生的升学走向;四看学校开设了多少AP课程(大学先修课程);五看学校的教学环境,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家长和学生亲自去学校参观考察;六看学校国际学生的比例,通常比例在10%以下比较合理;七看学校当地的气候。
  英国:学制短是最大优势
  据中国驻英国使馆、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前教育领事张艺华介绍,英国在基础教育阶段,93%的学校是公立的,7%是私立的。在高等教育阶段也以公立教育为主,只有一所大学是私立的。张艺华表示,去英国留学最大的优势是学制短,高中两年,本科三年,研究生一年,读完只需六年。在选择英国高中的时候,她建议学生提前一年半时间开始准备,尽量选择英国本地人读的高中,有些国际高中以赚钱为目的,教学质量得不到保障。
  澳大利亚:首选精英中学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总领事馆前教育组组长王文选介绍,澳大利亚与英国的教育体制基本一致,中学分为三类:私立精英中学、教会学校、公立学校。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考虑选择私立精英中学。关于早去还是晚去的问题,王文选建议家长能够尊重孩子本人意愿,而且要准备充足的留学经费,特别是出国读中学,不要指望打工赚取学费。建议家长可以在头三个月去陪读,陪孩子度过这段最难熬的阶段。
  加拿大:可读公立学校
  据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前公使衔教育参赞师淑云介绍,加拿大教育体制的最大特点是没有联邦教育部,教育权利在各省,各省良性竞争。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加拿大的公立教育质量也很高。师淑云坦言,中国的基础教育非常扎实,但对学生能力的培养还是差一点,学生的爆发力、创造力不足。而在加拿大读书注重培养孩子的兴趣,激发孩子的好奇心,挑战权威的能力,初中以前都是玩,高中开始要学的东西就很多,从高中就开始培养大学的学习习惯。大学教授必须要跟本科生上课,教授也很乐于跟学生探讨问题。
  据悉,国外的教会学校招生条件还是跟其他的普通学校一样,主要看重学生的平时成绩、英语能力、适应能力,而不是宗教信仰。即使学生没有宗教信仰,进入教会学校学习后,也不会被强迫入教,或者被强迫参加任何教会活动。
  不少中国家长、学生选择教会学校,一是看重教会中学的中国学生较少,能拥有很好的英语语言环境;二是教会中学教育质量高,升学率有保证,较易获得教会大学招生官的青睐。如排名美国第19名的圣母大学,就非常愿意接受教会中学的学生。而教会中学学生有意申请教会大学,也可以通过提供同教派推荐人的推荐信申请,增加自己的申请成功率;三是教会中学校风严谨、管理严格,尤其是留学低龄化的出现,不少家长希望通过教会学校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的品格,以免学生学坏。如澳大利亚教会学校就秉承了传统教会学校的教学方式,除了对学生学业方面的教育,还对学生的行为举止等方面进行专门的训练,非常重视学生的素养和品德。
  启德教育集团广州公司总经理刘湘介绍,部分学校开设的教会课,或者在教会举行活动,其实并不会强迫学生参加。不过,她也指出,学校开设的这些教会课程更相当于一个历史课和人文地理课的综合,帮学生从一个侧面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例如学生去美国读书,教会学校需要学生上教堂,或者上宗教课,建议学生不要抵触,对于想融入美国文化生活的学生,宗教本身就是文化的起源,学习这样的课程,对于学生了解美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教会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会更加亲切,但前提是尊重他们的宗教信仰,平常不要轻易讲“Oh,My God”,如果一定想说,尽量说“Oh,My gosh”。建议多了解一些宗教知识,以免跟其他学生产生矛盾,尽量做到多谅解。
  如何选国外中学?
  与国内不同,国外中学主要分为教会中学、普通中学,贵族中学、私立中学、公立中学,学生、家长规划时,要考虑到不同学校的教学氛围、师资差异。学生、家长在确认目的国前可先了解该国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不仅有助于申请方案的制订、学校的选择,也有助于学生适应未来的留学生活。如学生想去加拿大温哥华地区的大学,可以先选择去温哥华地区的中学修读,以利于学生适应当地环境,熟悉当地人脉。
  也可借助一些评比的信息,如美国天主教教会学校之间会根据综合质量评比出“前50名天主教高中”,美国麦克东尼高中、美国圣西奥多盖琳高中、美国兄弟赖斯高中、美国奎格利天主高中都曾获该奖项。
  链接
  教育机构推荐部分教会院校
  加拿大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TCDSB)、北美高中联盟、英国金斯伍德中学、英国赫里福德教会学校、美国拉瑞娜女校、美国拉萨尔男校、美国圣约翰大学预备中学、美国圣主教高中、美国圣安塞姆修道院学校、澳大利亚圣奥古斯丁学院、澳大利亚威斯利中学、澳大利亚诺克斯文法中学、澳大利亚悉尼教会中学。

剑桥大学等顶尖学府也开设了神学院。
======================================================
誤導觀眾。劍橋此地方就係有神學院,但劍橋大學則沒有神學院。

"There are also several theological colleges in Cambridge (for example Westcott House, Westminster College, Wesley House and Ridley Hall) that are affiliated with the university through the Cambridge Theological Federation. These colleges, while not officially part of 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operate programmes that are either validated by or are taught on behalf of either the University or Anglia Ruskin University.[46]"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換一個